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州长乐区帮扶定西漳县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9-08-06 17:39:09     来源:中新网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出位置,借搭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发的春风,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政策号召,牢牢抓住县域开发光伏产业机遇,流转土地572亩,建设村级光伏电站60个、装机总规模17.29兆瓦,概算总投资1.2亿元,以单立柱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17个光伏站点。

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漳县位于定西市南部,光照较充足、太阳能资源较丰富,适合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长乐区倾心帮扶下,该县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固有思维,充分利用宜林荒山,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全覆盖”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发电量1945万kWh,年销售收入1458.8万元,可带动2470名贫困户稳定增收,可持续壮大6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预计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增加村集体经济3-5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精准对接融资需求。自长乐区·漳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长乐区委、区政府强化使命担当,真心真情帮扶,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尽最大可能地给予了漳县支持和帮助,真正帮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特别是为解决该县财政困难,光伏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困难问题,福州长乐区克服自身财政压力,先后共帮扶该县光伏项目2700万元,为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谱写出新篇章。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从设计、施工、运维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标准、强化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严格执行《光伏扶贫电站技术导则》,逆变器、箱变等重要设备全部采用领跑者;全面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一旬一调度”、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进展情况“一日一报告”等制度。同时长乐区驻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多次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督促施工单位配足配强施工力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漳县6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7.29兆瓦规模,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建成并网,对全县脱贫攻坚起到了助推作用,标志着与福州长乐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再结硕果。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