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EBRD向约旦最大私营太阳能项目融资3500万美元

来源:驻约旦使馆经商处发布时间:2019-08-02 08:50:51
 约旦时报》报道,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将向约旦提供35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支持迄今为止最大的私营太阳能项目。由于新规定允许私人消费者建立自己的能源设施,这一名为“转换”的项目将通过国家电网向网外企业设施传输电力,满足电信运营商Orange的部分电力需求。

这些太阳能发电厂由约旦卡瓦尔投资公司开发,卡瓦尔能源公司负责工程、采购和建设,位于马弗拉克(Mafraq)和安曼(Amman)的侯赛因本塔拉勒开发区,发电量为37兆峰瓦。

卡瓦尔能源公司(Kawar Energy)将“非常迅速”地建设这座电站。该公司目前拥有逾200兆瓦的运营项目,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之一。未来20年,卡瓦尔能源的运营和维护部门将负责所有三个太阳能园区的运营和维护。三座电厂预计每年总发电量约为7000万度,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500吨。

此次融资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1500万美元,约旦科威特银行PSC (JKB)提供900万美元,总部位于卡塔尔的阿拉伯约旦投资银行提供600万美元,气候投资基金的清洁技术基金提供460万美元。这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次与约旦两家主要银行合作为能源项目提供融资,展示了可再生能源对商业融资的吸引力,并突出了约旦银行在构建创新项目融资交易方面的专长。

约旦一直依赖油气进口来满足其能源需求,但近年来,约旦采取了重大举措开发其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潜力。2012年至2019年,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当地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装机容量从约20兆瓦增至1000兆瓦以上,估计在建或开发的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

此项目也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约旦南部和东部地中海私营可再生能源框架(SPREF)下的第一个项目,此框架于2015年推出,支持创新商业模式发展和融资动员私人资金用于地中海南部和东部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自2012年以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已向约旦43个项目提供了超过13亿欧元的贷款,其中向电力行业的13个项目提供了超过5.96亿欧元的贷款。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EBRD向约旦最大私营太阳能项目融资3500万美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