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时代太阳能关税,中美两国纠缠不休

发表于:2019-07-29 09:47:40     来源:PV-Tech

 由世界贸易组织(WTO)组织的一场会议再次暴露了中美之间针对太阳能关税的敌意,另一起正式争议或不可避免。

上周二,北京利用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的一次会议审查了华盛顿特区去年一月为进口晶硅光伏产品设定的关税。

中国辩称,美国实施的所谓保障措施——包括30%的初始税率和四年的贸易配额 “违反了WTO的核心原则”。


特朗普就任总统期间,美国表示中国进口产品已达到了 "严重损害” 美国国内厂家的程度,因而采取了关税政策。

2018年8月,北京首次对美关税政策提出挑战。北京表示,美国或违反了世贸组织关税和贸易总协定以及一项单独的保障规定。

2018年10月,北京试图通过协商解决争端,遭遇失败之后,中国转而要求DSB举行小组会议来审查这一问题。

美国担心国内光伏会“严重受损”

DSB已同意答复该问题,答复日期未定。假如DSB决定满足中国举行小组会议的愿望,那么最终裁决会判定美国是否必须重新制定关税。

在本周的会议上,华盛顿特区认为,假如进口产品已达到“严重伤害”国内行业的程度,那么根据WTO规则,保障税措施是可以被接受的。

DSB会议记录表明,美国认为美国资金的流程是开放、透明、完全符合美国和WTO规定的,因此美国不支持设立冲突解决小组。

北京方面指出,美国的保障措施也引发了韩国的挑战,华盛顿特区未能证明美国具备了批准关税的基本条件。

由来已久的中美太阳能贸易纠纷

在中美之间另一场更复杂的太阳能贸易纠纷中,美国受挫,此后数日,和晶硅光伏关税相关的争议成为关注焦点。

在上周公布的一项决议中,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证实了早前的调查结果,即美国未能提出合理证据证明数年前单独向中国进口组件征收关税的必要性。

此次争议可追溯至2012年。美国现已下令将关税税率调整至符合WTO规定的11.59%,其中部分关税规定在去年十二月时仍处于生效状态。

中国声称,由于美国未能践行承诺。假如中国希望的话,在上诉机构做出决议后,中国可以向美国寻求采取报复性措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