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村里的''幸福馆'' 建设81KW光伏项目可为村集体每年增收1万多元

发表于:2019-07-28 11:07:18     来源:新浪网

抚松县仙人桥镇河北村有223户103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13人。2015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在白山市纪委、白山市保密局、抚松县人社局包保下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

2018年,白山市纪委协调通化东宝集团为河北村捐建了1056平方米的全新党群服务中心,包含脱贫攻坚纪实馆、乡愁馆、幸福餐厅等10大功能,以及81KW光伏项目可为村集体每年增收1万多元。随着,服务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拉开了脱贫致富的序章。

纪实馆记录脱贫步伐

纪实馆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为主线,通过栉风沐雨、方兴未艾 、精准扶贫、同心共筑、圆梦有时五大展区以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为主线,真实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及社会发展历程和成果,通过图文、实物、视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纪实展览的表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展现出抚松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与担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家乡建设、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筑面积281.6平方米,投资151万左右。

乡愁馆迎接八方来客

河北村乡愁馆建筑面积70.4平方米,投资52万左右,共分一枝一叶总关情、记得住的美丽乡愁、同心共筑中国梦、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寄语台等五个大展区,以采取时间轴布局方式,对河北村及其所在地周边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人文等方面进行了代表性展示。展馆内有新时期时代、渤海国时期的出土文物展示,有老东北民俗民居,以及河北村近年来发展变化历程和未来展望等内容。两个展馆自2019年2月开放以来,参观学习人数又以达2000多人次。

幸福餐厅扶危救困

2019年6月完成240平方米老村部旧址改造,新建幸福餐厅,宗旨是扶危救困,制定扶贫救困就餐工作制度,完善服务理念,保障好贫困户、低保户,及全村村民。在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时,工作队村集体发挥作用,帮助共同度过难关。

仙人桥镇党委书记卢平启介绍:为全打赢脱贫攻坚战,仙人桥镇党委在产业、民生保障等方面对症下药、勇于实践,目前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9个总投资达1126万元。先后整合兴边富民、美丽乡村建设、整村改造等各类资金1.8亿元,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全面补齐民生短板,群众幸福感指数明显提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