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成为欧洲煤炭核心区18.5万个工作岗位的生命线

发表于:2019-07-25 09:18:23     来源:PV-Tech

 SolarPower Europe表示,欧洲太阳能成本的直线下降使太阳能得以助力欧洲煤炭区度过摆脱化石燃料的艰难转型期。

贸易机构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认为,光伏有助确保欧盟国家在清洁能源转型中“无人掉队”。官方研究称,光伏行业是整个欧盟煤炭依赖型经济体的“生命线”。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的分析发现,15年间,德国、波兰和其他煤炭热点地区开发的580GW太阳能项目每年创造了13.5万个施工工作岗位及另外5万个运维工作岗位。

繁荣的就业可以弥补为完全淘汰当前的欧盟煤炭行业而流失的大部分工作岗位,但不是全部岗位。欧盟煤炭行业有18万人在煤矿和褐煤矿工作,还有6万人在电站工作。

JRC表示,充分利用当前地面电站和建筑光伏一体化的潜力可以解锁欧洲煤炭区874TWh光伏发电,完全取代化石燃料。这些电力中几乎一半的价格都低于目前的零售价。

科学家们根据对地面光伏系统的假设进行了估算,这些光伏系统具有独立的朝南太阳能支架,倾角为20度,晶硅组件效率为18.2%,平衡系统损失为10%。

艰难时日中“社会认可的”同盟

在全欧盟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推动下,欧盟各国停止了化石燃料开采、关停了电站。JRC分析是欧盟委员会于2017年发起的欧盟煤炭区转型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这些地区发现新的经济机会。

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 12个欧盟国家42个地区的煤矿仍在运行当中。 21个欧盟成员国的248个在运电站装机总量达到了152.5GW。

其中,部分煤炭项目业主抵制欧盟清洁能源转型。波兰、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上个月阻止了欧盟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众所周知,尽管有自己的煤矿关停计划,但德国仍在游说以反对欧盟的排放限值。JRC建议,这些煤炭赞助国应该发挥太阳能和未使用的矿山之间的协同作用。JRC表示,城镇退化场地会发挥“社会认可的”新用途,太阳能在获取土地时的面临的竞争压力会更小。

分析指出,截至目前,欧洲几家矿企选择了太阳能再转换措施,其中包括匈牙利东北部一个褐煤厂建设的一座18MW光伏电站以及英国最后一座煤矿厂的一处5MW项目。其他公司可能也会效仿,如德国juwi公司开发的位于煤矿边的10MW项目。

JRC是最新一家将太阳能视为欧洲落后地区盟友的研究中心。今年5月底,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提出了一份路线图,根据这份路线图,欧洲光伏制造业将以面临产业转型的地区为中心,通过开发10GW项目再次与亚洲展开竞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