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钧石与山煤集团共建10GW异质结(HDT)生产基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7-24 17:24:25

今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记者获悉,领先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厂商钧石能源山煤国际能源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共建高达10GW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生产基地。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是一家山西省国资委控股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以煤炭生产为主,地处国家能源革命综合试点的山西,资金实力雄厚;钧石能源是专业从事新一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的研发、装备制造、产品生产与销售及综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19年2月,钧石宣布在晋江市开工建设5GW制造基地。项目一期预计生产2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投资额为50亿元人民币(合7.32亿美元)。考虑到规模效应,虽然双方没有公布具体投资总额,记者预计此次10GW项目投资将达到200亿元左右。 

而就在5月份,松下也宣布与钧石能源做为合作的一部分,松下将把其位于马来西亚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厂90%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光伏制造商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钧石能源将成为松下马来西亚工厂的主要所有者和运营商。此外,日本还将成立一家新公司与钧石能源联合实施所有异质结研发活动,这将使松下现有的研发活动与集团分离,目标是使新生产厂的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钧石与山煤集团共建10GW异质结(HDT)生产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