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白城光伏领跑者500MW奖励指标实地踏勘重点概况及拟投标电价简析

下一篇:介绍双面光伏组件的类型与特点

分享

又来?印度拟对我国光伏产品再次征收反倾销税!

发表于:2019-07-22 08:59:19    

来源:光伏测试网

印度拟对中国征收铝和镀锌扁平轧材的临时反倾销

近日,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公布对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进口的铝和镀锌扁平轧材产品的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调查结果,表示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进口的铝和镀锌扁平轧材在印度倾销,对国内市场产生损害,建议在调查完成之前对从中国,越南和韩国进口的相关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铝和镀锌扁平轧材是光伏组件的主要材料,电池板框架支柱、支撑杆、拉杆等都可以用铝合金制造,镀锌扁平轧材常用作光伏支架。铝型材在光伏电池组件发挥着重要作用:

1、保护玻璃边缘;

2、提高组件的整体机械强度;

3、结合硅胶打边增强了组件的密封度;

4、便于组件的安装和运输。

印度光伏产品反倾销关税

此前,印度对对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光伏玻璃建议征收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经调查,占进口大部分的信义光能没有对印度存在倾销行为,因此免征反倾销税,但马来西亚其他进口商未能幸免。然而印度称有足够的光伏玻璃产能满足其自身光伏制造商的需求。

4月份,印度宣布对进口自中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泰国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中使用的EVA板材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五年,以保护国内企业免受廉价进口商品的侵害。在调查期间,印度从这些国家的板材进口量从2016-17财年的4,674吨增加至6,367吨。

是否征收关税有待商榷

据悉,印度约有49GW的太阳能项目处于建设中,需要高达约1,500,000吨的铝和镀锌扁平产品。印度表示当地铝和镀锌扁平产品制造商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满足需求,因而征收此类关税将延迟项目调试。

这些进口产品对印度制造商造成一定冲击是肯定的,然而征收关税同样在另一层面对印度光伏市场产生损害,印度BIS认证几度延迟也能说明一些现象。当自身产品不能满足需求时只能依赖进口,而过分进口必将带来对国内产业的冲击,国家如何把控政策调节市场,需要去慎重地去考虑衡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