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2019年二季度12398热线受理情况的通报

发表于:2019-07-15 14:05:4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现将2019年二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二季度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工单信息128件,同比增加45.45%,环比增加60.00%。截止6月底,已办结工单117件,正在办理11件。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工单51件,占全部工单的39.84%;举报工单1件,占全部工单的0.78%;咨询工单5件,占全部工单的3.90%;其他工单71件,占全部工单的55.46%。

投诉举报工单已办结43件,属实19件,部分属实8件,不属实16件。

(二)分类情况

2019年二季度收到的128件工单信息,125件属电力行业方面,占工单信息的97.65%;3件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占工单信息的2.34%。

投诉工单共计51件,按业务分类,50件属电力行业方面,占投诉工单的98.03%;1件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占投诉工单的1.96%。举报工单共计1件,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2019年二季度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一)

表一2019年二季度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2019年二季度12398热线受理情况的通报

(三)区域分布情况

按照收到的各市、州工单信息数量排序,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定西市列全省前3位(2019年二季度工单信息排名情况见表二),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天水市列全省前3位(2019年二季度投诉举报及属实排名情况见表三)。

表二2019年二季度工单信息排名情况

单位:件

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2019年二季度12398热线受理情况的通报

表三2019年一季度投诉及属实数量排名情况

单位:件

甘肃能源监管办关于2019年二季度12398热线受理情况的通报

二、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分析

投诉问题集中在电力行业,主要反映了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供电服务方面

1.电能质量问题。部分地区配网薄弱,受供电线路线径细、供电半径较大、线路末端等原因影响,造成部分用户在使用多台大功率电器设备时出现电压较低的情况;个别乡村偏远地区,山大沟深,线路之间档距大,线路老化,遇到极端天气容易引发频繁停电。

2.服务行为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供电企业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够细致耐心,引发投诉。例如:欠费停电未按规定时限复电。远程费控系统实施欠费停电,但系统显示停电失败,实际现场已停电,用户交清欠费,可用余额为正,因费控停电执行异常,未发起复电操作,恢复供电时间延后,造成用户不满。

(二)电力安全方面

安全隐患问题。电力安全方面在二季度集中表现在用户反映的电杆倾斜、房线矛盾等隐患问题。电杆距离房屋较近、架空线路与房屋安全距离不足、电线绝缘片脱落等,用户认为不符合安全距离标准,存在安全隐患。出现这些问题,说明个别供电企业配电网设施设备缺乏日常定期维护,电力设施安装位置不够合理,对用户安心用电造成不好的影响。

三、投诉举报调查处理情况

2019年二季度,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甘肃能源监管办对收到的52件投诉举报工单进行核实,均属于监管职责范围,全部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已办结43件,并已全部完成回访,回访率100%,满意率100%。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9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