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福建龙岩市发改委下放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

来源:中国发展网发布时间:2019-07-09 08:51:40

“这是我们办理的最后一个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请您帮助宣传一下,我们马上发文下放权限,今后有类似的事情,申请人不用远途来回奔波,可按照属地原则就近到所在县级发改局办理。”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小黄在完成上杭县蛟洋镇邹坑村(三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后诚恳地对申请人张立明先生说。

从2017年起至今,龙岩市发改委共为贫困乡村备案184个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10.5兆瓦,为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上千万元,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龙岩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放14项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要求,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渔业捕捞许可证核发等14项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龙岩市发改委在第一时间发文下放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要求各县(市区)发改局主动承接、依法依规做好行政服务。双轮驱动,放权与豁免相结合,在做好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下放的基础上,龙岩市发改委于2019年5月29日还向社会公布市本级第一批政府投资项目审批豁免清单,凡列入清单内的政府投资项目不需要再到市发改委办理审批手续,要求项目业主严格遵守有关建设标准等规定,对规模、投资进行控制,各相关部门依法依规给予支持、提供相关服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次展会将吸引众多明星企业,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多能互补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到会观众达10万人次。届时,TCL光伏科技将携户用新品公共屋顶产品解决方案及工商业、户用、海外三大业务体系亮相展会(2号馆 BT02)。

TCL光伏科技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28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4地不可接入!山东一地公布2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34地不可接入!山东一地公布2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月26日,山东省济宁兖州区发改局公示2024年2月份兖州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根据公示,144地可开放容量共计35.022436MW,34地不可接入,1地可开放容量为0。

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龙岩市发改委下放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权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