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商务部:若双方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来源:光伏梦发布时间:2019-07-05 11:34:24

在今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美贸易纠纷仍是各大媒体的关注的重点。

针对近期双方是否有磋商计划?磋商是在此前基础上进行还是重新进行?另外,美方说不会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是不是也意味着不会撤销此前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等问题,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高峰指出,中方始终认为,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损人害己,最终伤害的会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甚至造成衰退性影响。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中方对此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

此外,关于不可靠实体清单,高峰称,目前正按照既定的节奏,履行“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相关程序,有关规定将于近期发布。

而对于中美G20谈判,高峰表示,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G20大阪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下一阶段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均引起了积极地反响。这再次说明,发展良好的中美经贸关系是两国的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高峰认为,中美两国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领域广阔,我们相信,只要双方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妥善解决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就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高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6%以上的合理区间,外贸进出口总体保持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就业总体稳定。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努力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商务部:若双方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