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电网消纳限制,2019年光伏竞价总规模约25GW

发表于:2019-07-02 08:29:10     来源:光伏們

7月1日,是国家能源局给予2019年参与光伏竞价项目业主最后的电价填报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在今天之后,国家能源局将开启全国大排序,补贴目录也将很快出炉。

从竞价项目申报区域来看,共有24个省份的光伏电站参与了此次竞价。据光伏們从各省主管部门公开数据及部分企业提供的数据来看,2019年光伏竞价规模TOP 3分别为贵州、山西、浙江,规模均超过2GW。其中,贵州以超过3GW的规模位列第一。另外,竞价规模超过或者接近1GW的省份共有11个,包括河北、江苏、江西、广东、陕西、宁夏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信息看,2019年光伏竞价总规模并未达到30GW,主要原因是电网消纳受限。日前,内蒙古、陕西、河北、天津、上海、山西等地的拟参与竞价规模都已相继出炉,粗略估计上述6个地区的总规模在6.5GW左右。

贵州、江西成为是今年光伏竞价大省,其中贵州的规模约为3.8GW,成为今年申报的黑马!贵州的申报,对今年全国竞价结果的影响将在1分钱以上。而江西拟参与竞价的规模接近4GW,最终因消纳受限只有约1.89GW参与全国竞价;被寄予厚望的安徽、河南则远不如预期,两省共计约为1GW。据光伏們了解,河南的消纳空间更偏重于给风电,因此其上报规模远低于预期,这一规模主要给了分布式项目申报的空间;同为分布式大省的江苏、浙江,申报的竞价规模均为2GW左右,其中江苏的项目申报显得尤为曲折。

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紧急下发了关于2019年光伏发电补贴竞价申报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对需要企业以及政府提供的支持性文件进行了说明。

6月27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分公司为未并网的分布式项目统一出具了消纳支持函。江苏其他地区目前暂未获得进一步消息。有投资业主反映,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可再生能源信息平台上查询发现,基本所有的分布式项目都已经审核通过。最终,江苏能源局对申报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让当地的光伏开发企业松了一口气。

此前,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申报电价将成为影响今年新增装机规模主要因素。但从实际申报的情况看,电网的消纳能力已经成为影响各省参与竞价规模的重要门槛。

据了解,山西省内上报了7GW、江西省内上报项目4GW,河北省内上报项目3GW,但最终都因为电网消纳被砍掉了一半以上的额度。

由此预计,2019年全年新增规模或将落在35GW左右。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