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WoodMac:美国电力行业脱碳需要数万亿资金、时间和灵活性

发表于:2019-07-01 14:35:40     作者:José Rojo Martín 来源:PV-Tech

Wood Mackenzie表示,更长的时间框架以及对天然气和核能更开放的态度将有助于美国电力部门克服脱碳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公司的新分析报告预计,未来一至二十年内,实现完全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将花费美国4.5万亿美元,每户家庭达到“惊人的”3.5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190701143328

在当前130GW装机量基础上,增加必要的1600GW太阳能和风能将构成“前所未有的扩建规模”,所需资金占4.5万亿美元总额中的1.5万亿美元。传输系统升级还将耗资5000亿美元。

推出900GW规模的储能项目需要确保风电和太阳能的供需精确匹配,这是迄今为止价格最昂贵的部分,所需投资额为 2.5万亿美元。

然而,Wood Mackenzie表示, 在当前状态下,储能供应链不足以满足零碳电力系统需求。全球只有5.5GW的电池系统处于在运状态或正在建设之中,在运的短期项目不足以平衡季节性波动。

Wood Mackenzie全球风能研究主管Dan Shreve表示,一个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系统所面临的挑战“远不止”新发电资产。他认为,这需要出现从“只使用能源的传统建筑”向装机量类型市场的“重大”转变。

推动2040-2050年目标发展

鉴于挑战的规模,Wood Mackenzie建议采用耐心、灵活的方式。

推动2030年向2040年乃至2050年脱碳目标的实现将为新兴创新技术创造空间,会推动这些技术的成熟并达到商业开发规模,这些创新技术包括液流电池、需求响应、可再生氢,碳捕获和储能。

Wood Mackenzie表示,对天然气采取宽松的立场也会有助于脱碳成功。令现有电站在美国电力组合中占比达到20%而非选择完全可再生能源系统会令清洁能源和储能的价格分别降低20%和60%。

分析显示,零碳议程也会受益于核能的加入,目前核能在美国所有清洁能源中占比达60%。Wood Mackenzie表示,在脱碳项目组合中包括现有项目将节约5000亿美元太阳能和风能投资。

美国清洁能源企业正在为保持2030年增加一万亿美元的发展势头而努力,但这一愿望受到了迫在眉睫的政策真空的威胁,因而人们非常关注脱碳成本。

太阳能激励措施已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在明年选举中取代唐纳德·特朗普的一个特别竞选议题。最近,Elizabeth Warren及其他19名参议员敦促继续维持投资税收抵免措施直至找到其他激励措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