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各国呼吁加大BIPV细分市场的投入与发展

发表于:2019-06-26 09:42:33     来源:PV-Tech

专家们表示,广泛使用的所谓太阳能皮肤将有助于欧洲城市脱碳,减少昂贵的电网升级需求。

SolarPower Europe (SPE)和欧洲光伏技术与创新平台(ETIP PV)表示,除了屋顶外,在外立面和窗户上使用光伏可以降低欧洲大陆建筑的碳足迹,这些部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欧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6%。

新的联合报告指出,仅有24%的欧洲建筑物使用的是可再生能源。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至2030年,欧盟27国、瑞士和挪威的建筑一体化光伏(BIPV)市场仅会达到“微不足道”的5GW。

分析表明,市政当局使用光伏装置覆盖建筑物的做法会令电网更为稳定、更具适应性并会创造被动利益,如更好的隔热和隔音效果。布鲁塞尔的建筑物Treurenberg和斯德哥尔摩的建筑物Kollektivhuset Stacken都是这么做的。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952

报告表示,像斯德哥尔摩的Stacken综合体这样的建筑一体化光伏项目仍有很大的待开发机遇。

仅凭公共财政是无法以所需的速度推动建筑翻修的,除了这一事实外,报告还承认了BIPV发展所面临的挑战。研究表明,根据欧盟的气候目标,将每年的大修率从当前的1%提高至3%将需要私人资本。

SPE和ETIP PV认为,可以通过购电协议这种以时间为基准的租赁合同或采用能源绩效合同的方法解锁投资,更高的利用率还需要提高对BIPV利益的认识。

法国提高自用支持力度

这一促进BIPV细分市场的呼吁正值欧盟政治变革之际。上个月,当选的欧洲议会议员正在就谁将领导新的欧盟委员会内阁进行谈判,这将成为未来五年引领可再生政策的关键因素。

过去一段时间,欧盟政策制定者们采用了全面的清洁能源立法,现在已转向实施阶段。目前的重点是各国提出的气候和能源计划,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查这些国家提出的目标。

以SPE为代表,光伏行业几个月来一直致力于制定一项影响深远的欧盟工业政策,其中包括2030年20%的太阳能目标。在上游,法国提出要引领欧洲光伏制造业的复苏,欧洲光伏制造业远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巴黎一直致力于通过拍卖推动下游太阳能市场发展。仅在本周,环境部部长FrançoisdeRugy就证实,在一次项目招标中,高达25MW的可再生能源自用项目将获得补贴。

这一450MW项目的第六次拍卖计划于九月份举行。拍卖向100-1000kW装机量项目开放,旨在帮助法国实现2023年开发10万个光伏自用项目的目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