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巨人肩上看世界,SMA 为光伏企业构建出海新通道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6-25 13:21:33

随着全球光伏市场装机量持续增长,电站项目的建设成本不断下降,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在加速推动全球能源结构的变革。SMA 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 Michael Rutt 提到,深耕逆变器产业 38 年的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是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领跑者,在能源变革的趋势和市场变化下,以专注于核心竞争力,优化企业管理架构,降低固定成本等方式,提前布局能源管理、存储集成、可再生能源和数字商业模式等关键领域。

目前,SMA 光伏逆变器在全球范围内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 75GW,服务体系覆盖 190 多个国家,承担着超过 3.5GW 的电站运维服务合作,拥有适用于不同光伏应用场景的完整的产品线及全面解决方案,储能逆变器领域更是一直处于全球前列。2018 年在中国光伏企业逐步走向海外市场的大背景下,SMA 集团正式宣布对原在华业务进行调整,将其在中国的3家公司通过 MBO(管理层收购)予以出售(现名为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现有的 SMA 中国分公司则进行了重新定位,保留了精英销售团队并全面助力于中国光伏投资企业与 EPC 客户面向海外市场的全球化布局发展之路。

SMA 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汪婷女士表示:“全球光伏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倡议给国内光伏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海外业务正在成为 SMA 中国分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及增长点,也将会在集团总体战略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地位。我们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 SMA 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丰富实践经验赋能海外市场拓展,逐步实现向全球市场的渗透,使 SMA 始终保持全球光伏逆变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

汪总还补充道,“SMA 集团将重新定位为能源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光伏应用系统提供模块化可扩展的光伏、储能和数字能源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开拓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市场潜力。”

掌控趋势,三大光伏解决方案服务客户

基于海外光伏市场发展趋势,光伏电站项目的功能性向能源交易、电源整合、储能应用等方面发展,在 2019 年 SNEC 期间,SMA 中国召开了大型地面电站研讨会,为国内光伏业者分享逆变器巨头 SMA 有关光伏项目的开发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经验。

 

 

针对 EPC 项目开发商对于建设便捷、易于扩展的逆变器解决方案需求愈加突出的状况,在全球化布局下,SMA 适时推出 了 Sunny Central UP 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和 Highpower Peak3 组串式逆变器,助力企业以更加智能化的方式进行光伏项目的建设与运维,同时保持收益最大化。

全新的 Sunny Central UP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是 SMA 专为大型地面电站打造的逆变器新品,输出功率高达 4.6MW,适配于 1500V 的直流电压,可以显著减少大型光伏项目中的逆变器数量,实现了运营成本的大幅降低和最佳的存储集成。

灵活且易于扩展的 Highpower Peak3 组串式逆变器,输出功率 150KW,结合了分布式逆变器和集中式逆变器的优势,凭借其紧凑的设计,模块化的集成,在功率和功能方面进行扩展并适配 1500V 电压,可通过无线设备直接对 Peak3 进行快速、安全的直接控制。助力 EPC 开发商能更高效地规划设计和更便捷地管理项目。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保证了产品长期的安全性和最佳的投资回报。

针对当前能源市场对于存储的需求,SMA 在此次的研讨会上还特意就储能 PCS 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及项目案例等与大家做了分享。截止 2018 年底,SMA 全球的储能 PCS 装机量 1.4GW,储能产品涉及户用、商用和大型地面储能,是目前全球出货量和装机量最大的储能 PCS 制造商。基于储能及多能复合项目工程设计复杂,模拟和建设难度高的特点,SMA 客户提供除 PCS,EMS 以外的含工程咨询、项目设计及建设等多类型服务,满足客户多类型的需求。

把握未来,与 EPC 项目开发商并肩同行

近年来海外光伏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光伏行业掀起新一轮“走出去”的热潮,已有数十家国内光伏企业通过合资并购、投资等方式在海外布局产能。作为在光伏逆变器、储能及运维领域的领先者,在全球光伏市场具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强大的运维团队的 SMA 也在加强与国内 EPC 项目开发商合作,共同开发海外市场。

作为全球光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澳大利亚一直是各大光伏企业重点关注的对象。值得注意的是,在澳洲光伏项目建设中,如果光伏企业只通过组件销售盈利的话,价格相对而言比较低,所以通过 EPC 总承包的方式进行光伏电站的开发尤为关键。富有丰富开发经验的 SMA,目前在澳并网及在建项目超 2GW,通过在澳洲光伏市场具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强大的运维团队,SMA 将有效地协助 EPC 开发商在项目测算、政府关系、并网配置等方面提供最优化的服务。

今年 5 月,SMA 中国团队与国内 EPC 客户苏美达集团(SUMEC)共同为越南 Dak Nong 省并网 54MW 光伏电站。SMA 提供了 Sunny Central 逆变器和中压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工期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为客户赶在 630 前获得了 0.0935 美元/ 每千瓦时的光伏补贴。

未来,随着国际市场对光伏的需求持续增加,面对国内 EPC 项目开发商进一步深化欧洲、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新兴光伏市场的开拓,深耕全球光伏市场的逆变器巨头 SMA,尤其是 SMA 中国团队将延续海外市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针对大型地面光伏及储能电站等应用场景,提供客制化和可扩展的光伏储能、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国内光伏企业扬帆出海。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巨人肩上看世界,SMA 为光伏企业构建出海新通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