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续五次!天合光能再度获评全球“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

发表于:2019-06-24 18:03:12     来源:天合光能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被国际权威认证机构PVEL和DNV GL再度评选为全球“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TOP PERFORMER)。这是天合光能自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全球仅有两家光伏企业连续五次荣获此奖项。


天合光能质量总监赵梦宇(左)领奖

PVEL及DNV GL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其第五份年度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该报告对光伏组件过去18个月的可靠性测试结果进行最全面的公开比较,并由此评选出“最佳表现”奖。作为一项结合组件加严可靠性和发电性能测试的综合认证,测试包含了2-4倍IEC热循环、湿热、动态机械载荷、湿冻及PID衰减等内容。


严格的原材料管控及产线管理流程,成就了天合光能组件产品的高可靠性。

“天合光能在材料导入过程中,会进行多轮次可靠性测试(ORT)综合评估。所有材料首样直接从材料供应商生产现场取样进行导入评估,以确保样品数据的可信度。”天合光能组件可靠性保证中心经理王兵介绍道,“首样可靠性评估测试导入完成后转入批量量产,我们会立即从产线随机抽取量产组件,进行次轮产品可靠性评估测试。”同时,为全方位严格管控量产材料和产品,天合光能的ORT管控分为材料ORT和组件ORT,相关封装材料和背板等关键主材的ORT管控频率会更高。

在产线制程流程上,天合光能实行全价值链的过程质量控制。硅片生产及电池生产全过程分别设置了近100个控制点,组件生产全过程共设置100余个控制点。

上海伏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时杰表示:“祝贺天合光能的组件产品再次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天合光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其高效、高可靠性的组件产品助力了我们多个光伏发电项目。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共赢。”

DNV GL是一家全球性的质量保障和风险管理公司,拥有2300名能源专家。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DNV GL为能源价值链提供世界知名的测试和咨询服务,涵盖陆上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常规发电、输配电、智能电网和可持续能源的使用,以及能源市场和规范。

PVEL拥有数十名全球太阳能测试专家和合作伙伴,是领先的独立太阳能可靠性和性能测试实验室,致力于为下游太阳能设备买家、项目投资者和项目运营商提供可靠的可融资性数据,因其年度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和突破性的产品认证计划而享誉全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