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变化或将影响加拿大安大略省储能项目部署

发表于:2019-06-12 16:13:00     来源:中国储能网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厂商近年来受益于该省的独特能源市场结构。而目前安大略省政府部门计划取消节能计划,同时承诺削减开支。

安大略省正在努力减少能源合同和补贴计划所带来的财政负担,对于无法避免电网峰值的商业和工业(C&I)客户来说,这可能占到电力成本的70%。

越来越多的商业和工业(C&I)客户希望通过部署储能系统以避免交纳这些费用,这些费用被归为所谓的GA(Global Adjustment)费用。

在安大略省2009年绿色能源法案中引入的GA费用制度已使该省成为北美地区利润最丰厚的储能市场之一。

安大略省部署的清洁能源项目正在受到严格审查

去年8月,安大略省成为欧洲厂商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理想之地,部署了商业和工业(C&I)的一个10MW/20MWh储能系统,该储能项目与安大略省其他储能项目一样,是因为某些大型能源用户如果在电力需求最高的五小时内减少电力需求,就可以避免收取GA费用。这些能源用户必须拥有超过500kW的峰值需求,并成为一项名为“工业保护倡议”的一部分。而如何在峰值期间削减电力需求主要取决于他们自己。一些用户已经引入了削减策略,而其他用户已经部署了替代电源,例如柴油发电机。

而电池储能系统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们可以快速响应,并且还可以利用其他价值流,例如需求费用管理和能源套利机会。

避免收费是电池储能项目开发商的主要卖点,例如活跃在储能市场上的Enel X公司、Convergent公司和Stem公司。然而,从长远来看,人们对GA收费的吸引力仍存在一些疑问。

反常的情况

目前,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和安大略省的输配电厂商Hydro One公司等正在寻找让C&I行业用户更简便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方法。

一个主要的挑战是互联,因为在安大略省,储能系统被视为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形式,而不是替代负荷。这意味着装机容量超过1MW,在某些情况下低至500kW的发电厂通常必须安装转换的跳闸装置,以便在需要时由电力公司远程操作。电力系统运营商正在寻求简化这些需求,目前尚不清楚新的法规是否会给开发商带来额外的负担。

与此同时,GA收费制度正在接受审查。该费用与电力生产的实际市场价值相加,涵盖多种成本,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削减开支、向发电厂开发商提供的最低收入保证,以及针对从供热到水泵等所有方面的效率计划。

由于大多数这些成本是固定的,安大略省遇到的却是一种反常的情况,其中能效计划通过GA收费来增加收入。2018年的GA费用总额为112亿加元(83亿美元),约占安大略省国内生产总值1%。

虽然安大略省电力价格相当低,但GA收费意味着客户面临着更多的电力费用,因为该省的电力主要来自低成本的发电来源,在安大略省的发电组合中,35%是核电,另外23%是水电。

最重要的是,GA收费不适用于该省对外出口电力,因此,安大略省实际上需要支付溢价,才能向美国出口相对便宜的电力。

安大略省新任省长道格·福特在去年竞选时承诺,在当选之后将削减电费。而安大略省能源、北部发展和矿业部部长Greg Rickford为此取消了数百份即将签订的可再生能源合同,取消了节能计划,并提出修改能源立法。然而批评人士指出,这些措施并不能解决Rickford所说的能源结构问题。

这一事态的发展让观察家们无法确定安大略省储能市场的发展方向,尽管人们希望电池储能市场在短期内能够继续繁荣发展。

彭博新能源财经储能部门主管Logan Goldie Scot表示:“目前在市场上的工作重点是安大略省独立电力系统运营商(IESO)和储能咨询小组正在努力消除储能部署障碍。工作组在2019年将致力于制定和实施一项改变规则的计划。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预计2019年安大略省的储能规则将会更加明确。这有助于已经具有吸引力的储能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