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能集团将控股协鑫新能源;英利绿色能源重组方案进正式实施阶段;中电光伏重整现曙光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6-12 08:39:56作者:刘珊珊
 

 

英利绿色能源重组方案 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近日,在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光伏企业英利绿色能源历经3年,债务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据多方了解,其框架性重组方案已形成,并完成向相关部门和国务院报告,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据了解,英利绿色能源重组后的主要发展方向是专业化、智能化。将在保持适度规模的基础上,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研发水平,推动技术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

华能集团将控股协鑫新能源,成为全球第二大光伏投资商


保利协鑫与协鑫新能源周二联合发布公告称,保利协鑫之全资子公司杰泰环球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意向协议。内容有关可能出售协鑫新能源之股本中9727594875股普通股,相当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协鑫新能源之全部已发行股份约51%。杰泰为保利协鑫全资附属公司,拥有协鑫新能源的62.28%权益。此次交易完成之后 ,华能集团将控股协鑫新能源,成为仅次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光伏电站投资企业。

Facebook犹他州数据中心签署太阳能购电协议


Facebook完成了第二次大型光伏行动,为公司的鹰山数据中心签署了122MW装机量合同。First Solar将在犹他州西南部的Iron County建造一座太阳能电站,为这家科技巨头公司位于北面约200英里处的设施供电。First Sol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ove Mountain 2项目建设计划于2019年年底开始并于2020年投入商运。这个光伏项目将使用公司的Series 6组件,今年五月初,另一个280MW美国California Flats项目首次大规模使用了这种组件。

Ciel & Terre机组为EDP的葡萄牙4MW漂浮光伏电站供电


这一综合体项目将漂浮在HDPE [高密度聚乙烯]结构上,项目的30kV离岸逆变器通过额外布线与岸边相连。HYDRELIO平台由漂浮光伏专业公司Ciel & Terre提供,通过分布在12个不同点上的7500千克重量将平台固定在水库地面上。这一漂浮光伏计划是葡萄牙最新提出的。据称,去年葡萄牙拥有的水电项目达到7.2GW。EDP在Alto Rabagão水库的早期项目为220kW,规模要小得多。

中电光伏重整现曙光


老牌光伏龙头中电光伏庭外重整迎来转机。两家在各自领域内享有盛誉的大型国企联合注资数十亿元,推动中电重回光伏强军行列。据了解,参与中电光伏此次预重整方案的两家国企对中电都相当熟悉,一家本就是中电最大的非经营性债权人至今与中电仍有非光伏领域合作,另外一家则是大型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在当地政府牵头下,双方联手将在未来新重组公司中控股。如此,中电光伏将获得资金摆脱背负已久的债务轻装上阵,而相关国企不仅拥有了完整的产业股权,还将进入中电的主营业务领域。

隆基乐叶新组件技术将在9月量产


隆基乐叶的新组件技术“无缝焊接”技术将在9月进入批量生产,并通过改造逐步替换隆基目前的半片组件产线。无缝焊接”是通过消除组件中电池片间距从而提升组件效率的新技术,与业内火热的“拼片”技术方向一致。据了解,隆基乐叶“无缝焊接”技术通过对焊接机改造,就可以实现“无缝焊接”组件生产,相比“拼片”需要更换设备,产线改造成本更低。

光为太阳能与印度ACME签订1GW合作协议


保定光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与印度ACME Solar Holdings Ltd.("ACME")签署了一项长期组件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光为将持续为ACME提供1GW太阳能电池组件,用于其在印度及其他目标国家的光伏电站项目。第一批组件将于6月份交付。

中广核收购Enel巴西540兆瓦可再生能源资产


意大利跨国公用事业公司Enel已将巴西的三家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出售给一家中国能源公司,交易价值达到6.6亿欧元。具体来说,这三家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分别是Nova Olinda太阳能发电站(292兆瓦),Lapa太阳能发电站(158兆瓦)以及Cristalândia的90MW风电场,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40兆瓦。Enel巴西子公司EGP Brazil与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公司达成相关协议。出售的可再生能源工厂与巴西电力商业化商会和巴西能源分销公司签订了长期电力购买协议。


 

阿特斯太阳能一季度营收4.85亿美元

阿特斯太阳能公布了其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2019第一季度组件出货量1575MW,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1,951兆瓦有所下降,但高于此前发布的1.3GW至1.4GW的指导值。第一季度营收4.847亿美元,相比2018第四季度的9.01亿美元缩水近半,更低于2018年第一季度的14.2亿美元,仅略微高于其第一季度4.5亿美元至4.8亿美元的营收预期。

阿特斯称,一季度营收连续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原先披露的高利润项目从2019年调至2018年,由于企业内部资源管理系统(ERP)升级导致多个生产设施停工5天,加上受春节假期的影响,生产和销售量都有所下降。相比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组件价格下跌导致营收下降。


泰国漂浮项目招标文件草案征求意见

项目所在地区:泰国

泰国计划2037年前在9座水库/大坝建设16座光伏漂浮电站,总装机预计将超2.7GW。位于Sirindhorn大坝的首个漂浮项目将于今年开始招标,当时公布将采取国际招标的形式,规划装机为45MW,预算约为20亿泰铢(约合6300万美元),计划明年并网。6月4日,泰国EGAT已经发布了该项目招标文件的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相关方可在6月7日前正式将意见反馈EGAT。

印度再次延长2GW光伏发电项目投标日期

项目所在地区:印度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近日宣布延长其2GW并网太阳能项目的投标提交截止日期至2019年7月2日。该项投标细则于2019年3月发布,原计划于5月3日截止。有意向的投标人可以最低单位10兆瓦的项目容量和最高2000兆瓦的容量参与竞标。按照要求,该项目全部容量的预定启动日期为许可书(LoA)发布之日起18个月,可再延长六个月。

通辽市“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EPC总承包项目招标

项目所在地区:通辽市

通辽市“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已经得到批准建设。受通辽市奈曼旗县人民政府、通辽市库伦旗县人民政府、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县人民政府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对该项目组织招标代理工作。资金来源扶贫资金及地方财政自筹资金2.73亿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蒙能包头100MWp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平台项目EPC总承包招标

项目所在地区:内蒙古自治区

本蒙能包头100MWp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平台项目EPC总承包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其他资金建设资金来自自筹和银行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2:8,招标人为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发电分公司。本项目己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能源集团: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近日,昌吉国投木垒县12.5万千瓦/50万千瓦时储能+50万千瓦风光同场项目D标段10万千瓦光伏项目32台箱变送电成功,标志着新能源研究院承建的首个光伏EPC项目并网成功。

光伏项目光伏EPC双面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中材海外签署土耳其光伏EPC合同

中国中材海外签署土耳其光伏EPC合同

2024年1月,中国中材海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土耳其LIMAK水泥集团首期28.2MW光伏发电EPC合同。首期项目涵盖LIMAK三家水泥厂共四个地块,项目范围包括设计、采购、供货、安装、土建和调试。

光伏发电EPC
2024-01-24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科创引领,助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

科创引领,助力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 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

12月15日,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摘得2023年度苏州市首批新兴服务业领军企业称号,这是继11月7日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七批总部企业后的又一嘉奖。

协鑫新能源
2023-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集团将控股协鑫新能源;英利绿色能源重组方案进正式实施阶段;中电光伏重整现曙光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