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WISE 光伏智慧女神联盟正式成立!发展会员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6-10 15:59:20

2019年6月5日,由阿特斯张含冰女士发起,包括行业协会、认证机构、企业、媒体人在内的大中华区18位谋求推动光伏女性职业发展的智慧女神共同参与组建的光伏智慧女神联盟(Women In Solar Energy,简称“WISE”)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成功召开。

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会长瞿晓铧博士为会议发来贺信,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熊海波先生作为协会代表到场祝贺,并宣读贺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光伏智慧女神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WISE光伏智慧女神联盟理事会及领导班子。

 

 

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张含冰女士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会会长。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亚太新能源行业协会常务副主席米月女士,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无锡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女士,爱康集团副总裁胡晓君女士,TUV北德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爱康集团副总裁刘倩女士,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财务与业务开发部高级总监谢婉超女士分别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张含冰会长发表就职感言

联盟第一任会长张含冰女士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感谢各位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成立一个旨在推动中国光伏发展,推动中国光伏更多新女性参与各方面管理的组织,是我多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当我们在座的和将来要加入我们WISE联盟的女性共同携手,我们就能发出更大更多的正能量。

女性想要获得更多职业发展的机会和空间,需要我们女性自己努力去争取。前进的道路总是不平坦的,我愿意在我任职期间,做几件事情:1.与光伏龙头企业讨论提高女性在中高层管理团队的比例;2. 积极发展WISE新成员;3. 定期组织WISE会员交流和培训活动。

Be the change !是我们的口号,当WISE联盟中的每位成员,都能尽己所能,我们就会带来改变!”

随后理事会副会长刘倩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大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和具体运行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WISE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会员合影

发展会员

WISE光伏智慧女神联盟会员发展工作现正式启动:

一、光伏智慧女神联盟成员实行推荐入会制,须由至少两名首批创始成员推荐至联盟秘书处初步审核资格,经由联盟理事会最终审核批准后成为联盟会员。

二、申请加入联盟的成员,需具备以下条件:

1、身份条件:从事与光伏新能源行业相关的工作,或积极热衷宣传、推广和支持光伏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女性,有较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具有良好的个人声誉。

2、自愿加入联盟,认同联盟的宗旨,拥护本联盟章程,愿意与其他会员分享经验,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履行本联盟的各项义务,遵纪守法,严格自律。

三、入会流程

1)、本人填写入会申请表

2)、推荐人提交申请表至联盟秘书处

3)、联盟理事会表决

4)、表格盖章回寄

5)、加入WISE联盟微信群,正式成为会员,入会流程完毕

理事会成员介绍

会长 张含冰女士

张含冰女士,80年代中期留学加拿大,经济学博士候选人,拥有经济学硕士,英语语言和文学学士学位。

在参与创建、管理阿特斯公司之前,曾在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任教三年,专为国家科委培训出国学习的科技干部。留学读研期间,曾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经济系任教四年。2005年回国前,在加拿大道明银行证券投资部从事股票证券交易七年。

副会长 米月女士

米月女士,亚洲光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亚太新能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副会长 徐惠娟女士

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会展办主任。

副会长 刘倩女士

刘倩女士本科、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及研究生院,之后曾留学英国并获得英国威尔士大学欧洲商业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以及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刘倩女士在光伏行业工作多年,其丰富的工作经历包括在海外及国内上市公司从光伏产业链中游的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制造型企业的全面管理,到光伏电站及分布式业务从项目的开发、投资并购及建设等,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投资并购及开发经验。

副会长 胡晓君女士

胡晓君女士,建筑专业学士学位。曾在深圳、香港、新加坡等地从事房地产、传媒、投资等行业。长期从事市场及销售管理工作,具有国际领先的市场前瞻性及多元化的销售策略制定能力。

2007年进入光伏行业,先后任职于知名光伏企业,从事高级管理者岗位。在光伏行业11年, 深耕光伏材料端销售及应用;凭借个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帮助企业顺利度过了行业的突变,出色完成企业年度目标,连续多年被评为 “杰出经理人”及“董事长特别奖”荣誉称号。

副会长 须婷婷女士

须婷婷女士,拥有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士学位,复旦大学MBA;现任TÜV北德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戎得(上海)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副会长 谢婉超女士

 

谢婉超女士拥有加拿大约克大学管理学学土学位,以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系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PA,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拥有20年的国际财务、税务和跨国公司管理经验。2009年进入太阳能行业,拥有丰富的海外电站项目开发、融资,以及海外新公司业务财务,税务系统经验。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WISE 光伏智慧女神联盟正式成立!发展会员工作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