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以卖太阳能板为由流窜诈骗 117名村民被骗3万余元

发表于:2019-06-05 11:34:42     来源:云南法制报

穿着工作服,背着工作包,5男1女自称是石林光伏太阳能板公司工作人员,以免费赠送礼品获得村民信任后,将村民手中的钱一卷而空后驾车逃离。近日,寻甸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起诈骗案。

1个月时间内,该6人在寻甸县各村流窜作案,共骗取117名村民3.496万元。

诈骗团伙盯上村民

严某某和毛某某一直寻思着找一份不辛苦又能赚快钱的工作。之后,通过与村民的接触,让严某某和毛某某觉得村里的人更更容易上当。经过谋划,严某某和毛某某将目光投向了寻甸县塘子镇中麦场村,想从这些朴实的村民身上“发财”。

2018年12月11日,在前期踩点,确定了该村村民的居住情况以及村民的聚集地后,严某某、毛某某、雷某穿上工作装,背着工作包,拿着洗衣粉、肥皂、盆子、洗洁精等一些生活用品,以免费发放的形式将村民聚拢。

“叔叔,我们这些礼品都是免费发放的,我们是来给你们安装太阳能板的。”“我们现在做活动,安装非常便宜,只要先报名,预交300元就能安装,还能得到免费赠送的礼物。”看着煞有介事的3个人,村民们纷纷掏出了钱。拿到钱后,3人带着钱逃之夭夭。在这个村,有19人被骗,共计5660元。

2018年12月中下旬,严某某、毛某某、雷某叫上严某飞、李某某,用同样的方法在寻甸县金所乡竹沟村委会新庄村进行诈骗活动。9人被骗2700元。

2018年12月26日,毛某某、雷某、严某某、严某飞4人用同样的方法在寻甸县功山镇纲纪村委会大麦地村进行诈骗活动。31人被骗9200元。

多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

觉得此招屡试不爽后,2018年12月下旬,5人拉进新成员赵某在寻甸县金所乡竹沟村委会小竹沟村小组进行诈骗活动。但此次活动被小竹沟村小组长制止后,6人驾车逃离。

此后,6人组成固定的诈骗团伙在寻甸县各村庄流窜作案。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3日,该团伙在寻甸县仁德镇王家村取得当地村民信任后,以宣传太阳能板免费赠送礼品为由吸引多名中老年人参与活动。王家村被骗村民18人,金额5400元。

2019年1月4日,该团伙到寻甸县七星镇江格村委会戈宜村进行诈骗活动。20人被骗6000元。

据统计,该诈骗团伙自2018 年12月至2019年1月7日,在寻甸辖区多个村庄以宣传太阳能板为由虚构事实进行诈骗活动,诈骗金额共计3.496万元。

6名被告人均被判有期徒刑

寻甸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毛某某、严某某、严某飞、赵某、雷某、李某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多次连续骗取他人财物,毛某某、雷某、严某某诈骗金额合计3.496万元,数额较大;严某飞诈骗金额合计2.93万元,数额较大;赵某诈骗金额合计1.74万元,数额较大;李某某诈骗金额合计8700元,数额较大。6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毛某某、严某飞、严某某系主犯,被告人赵某、雷某、李某某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被告人严某某、毛某某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毛某某积极退赔赃款,具有悔罪表现。被告人毛某某、严某某、严某飞、雷某、赵某、李某某在审理中能坦白认罪,具有悔罪表现。

法院判决,被告人毛某某、严某某、严某飞、赵某、雷某、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二年至八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