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SNEC见证了光伏非补贴平价时代的开始

发表于:2019-06-04 17:19: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同仁,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再次如约聚首在美丽的上海,参加一年一度的SNEC大会。这是SNEC第13次与大家相会。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12生肖、12地支,12代表了一个轮回,13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因此,今年的SNEC大会,是一次与全球光伏一起,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重新定义、重新想象、重新出发的大会。

值此2019年SNEC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以大会主席的身份,对前来参加和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国际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SNEC大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代表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2007年首届展会至今,SNEC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成为反映全球光伏行业变化的“晴雨表”,论道全球光伏经济的“达沃斯”,全世界光伏英雄的“会客厅”,以及展示光伏产业发展成就的“嘉年华”。通过SNEC大会,全世界的光伏科学家、企业家、行业精英人士激荡智慧、传递观点、分享技术、对接项目、共话合作,推动全球光伏行业的创新发展。SNEC成为一项全球光伏品牌活动的背后,离不开各位领导、行业专家的关心指导,参展单位、媒体朋友的鼎力支持,全球光伏同仁的努力推动。我再次代表组委会,向各位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SNEC就像光伏产业的一面镜子,2018年的SNEC,宣告着中国光伏补贴时代的渐行渐远,2019年的SNEC,又见证了光伏非补贴平价时代的开始。参加今年的SNEC大会,让我想起了两句话,一句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另一句是“青山依旧笑春风”。虽然说SNEC大会“年年岁岁花相似”,但在能源变革进程加快,光伏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拐点”,召开的本届SNEC大会和展览会,无疑具有非凡的意义。经历了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市场进化、格局再塑的光伏产业,正以更加强大、更加健康和有序的新姿态,迎接发展之路的新纪元,所以是“青山依旧笑春风”。我想这两句话应该也是全体光伏人年度心情的写照。

正是秉持着努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信念,2019年的SNEC在以往12届的成功积累的经验基础上,继续更加用心地策划构思,互动全球光伏资源,推陈出新,使展会从规模到内容,从形式到“硬核”都更上一层楼。2019年的展出面积达20万平米,继续17个展馆全开,参展企业超1800家,涉及全球将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新兴市场的墨西哥、巴西等国家专门组织由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专家与企业家共同参与的代表团参加2019年SNEC的全程活动。因此今年的SNEC,堪称汇集了全球光伏行业的最强智慧力量。

继续坚持“光伏全产业链一站式展览”的特色之外,今年SNEC论坛的形式也格外丰富多彩。除了“大会开幕式&主题坛”、“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全球光伏金融峰会”、“光伏科学家大会”、“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与发展策略论坛”等活动外,还有“分布式光伏发电前沿技术论坛”、“超级领跑者高效太阳电池、辅料及相关前沿技术论坛”、“光伏扶贫与光伏兴农应用技术研讨会”三大推动应用市场的主题论坛。以及“石墨烯在光伏领域应用暨储能技术研讨会”、“互联网+智慧能源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技术研讨会”两大配套活动。此外,同步举办“ 国际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大会”,可以说是精彩纷呈。相信这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一定可以让大家激荡出更有质量的思想火花,全面分享彼此宝贵发展的经验,凝聚我们更深层次的友谊,从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光伏发电加快走向能源变革的主流舞台。

在筹备的过程中,尽管我们做了种种努力,但相信一定还会有很多不完美、不到位的地方。不周之处,也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多提宝贵意见,推动SNEC展会越办越好。我相信,只要全球光伏人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不惧挑战,勇于突破,以大合作、大创新,来推动行业的大发展,全球光伏的明天就一定会更美好。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