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能集团与隆基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9-05-25 09:40:13     来源:光伏們

5月18日,隆基股份银川15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开工仪式在银川经开区隆重举行。在开工仪式上,隆基乐叶与北京能源集团(以下简称“京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文学、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亮作为双方代表参与签约,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东,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鸿儒,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等当地政府领导在现场共同见证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

隆基签约

根据协议框架,双方将在国内光伏电站开发与建设、低度电成本的光伏系统设计方案、光伏电站运行维护、全球范围内的高效光伏组件供货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京能集团王永亮等一行人共同参观了银川隆基的硅棒、硅片产线,并对隆基乐叶一直以来忠于研发、致力高效单晶技术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随后隆基乐叶也与京能集团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

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表示,“京能集团一直是隆基乐叶重要且可靠的合作伙伴,此次战略合作更是基于双方在光伏领域各自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资源优势,强强联手。通过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京能集团丰富的光伏开发资源、运营管理优势,以及隆基乐叶在组件生产、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管理优势,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同享、共赢发展’的目标。”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隆基乐叶将联手京能集团共同联合加大对新能源市场项目开发的力度,共同开发储备市场、寻找项目,共同提升双方在新能源市场领域中的开发建设与运营水平。

众所周知,随着光伏电站进一步向平价推进,国企、央企凭借低融资成本等优势正快速进入光伏电站投资领域。

截至2018年底,京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累计总装机量为1168MW,2018年新增370MW,主要分布在光资源较为丰富的西北、华北、华南地区。因此,作为国有企业之一的京能集团与单晶龙头制造企业隆基乐叶签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强强联合,更有利于推动光伏市场开发的健康有序发展以及提升高效组件产品市场占有率。

京能集团一直以来也对隆基乐叶的高效产品青睐有加,在大同一期领跑者、第三批领跑者等多个项目中均采用了隆基乐叶单晶组件。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亮表示,“隆基单晶组件具有高发电增益、高可靠性等优点,综合考虑长远收益,能够有效降低度电成本,有利于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而不应在光伏项目中一味追求低价,忽略产品质量以及长远利益。”

京能隆基

未来,隆基乐叶还将在光伏平价基地等项目中和京能集团展开合作。同时,京能集团和隆基乐叶这种投资商和供应商强强联合的模式也将持续延申到海外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