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截至2月 美国太阳能累计安装用户超200万

发表于:2019-05-13 18:42:37     来源:同花顺财经

据Wood Mackenzie能源资讯公司和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报告,截止今年2月,美国累计太阳能装机用户超过200万,在2016年2月装机用户超过100万后,仅用了3年再次突破100万。

事实上,这比Wood Mackenzie(还有GTM Research)预测的2年稍微多一些。考虑到所有市场分析员都低估了太阳能的显著增长,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首先,你必须要了解,这个数字代表的是个人用户,而不是太阳能面板或是瓦特数。虽然安装在每家每户的太阳能只是一个很小的装机量,但这是个庞大的数字。

住宅太阳能的问题

在经历了10年或更长时间不间断、稳定的增长之后,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垮塌,至今未能恢复到2016年末的水平。

对此有很多原因。Wood Mackenzie和SEIA引用了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后的变化,放弃原有的上门推销,转而通过在特斯拉门店销售太阳能,现如今是在互联网运营。这样的结果是太阳能安装量和特斯拉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滑。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SunEdison收购失败的混乱局面,Vivint Solar也撤回了在销售方面的努力,导致安装数量锐减,这意味着Sunrun成为美国三家住宅太阳能公司中唯一没有退出市场的公司。

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出台净计量2.0政策,这不仅削弱了住宅太阳能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在美国最大市场销售太阳能变得更加复杂。

好事将至

然而,尽管目前有如此多的困难,住宅太阳能的成本仍在不断下降,尤其是特斯拉在网上大幅度削减销售价格,这至少会迫使其他商家也降低他们的价格。

此外,加州还规定,所有新建的独栋住宅或低层住宅建筑都必须使用太阳能,或者与社区太阳能项目签订合同,这项举措预计将会对加州太阳能市场带来显著提升。在新住宅安装太阳能也大大降低了住宅太阳能的成本,这项政策有可能会推广到其他州。

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我们认为至少有一些因素会像Wood Mackenzie预测的一样,即美国太阳能安装用户会在2021年达到300万,2023年达到400万。

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我们相信在本世纪20年代,太阳能将成为主要的能源来源。”而且不仅仅是太阳能。由于锂离子电池成本的下降及使用时间转换率,据报道,住宅太阳能公司表示,随着太阳能在市场的比重不断升高,存储的重要性也逐渐升高,他们将会出售更多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