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创新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于:2019-05-05 16:55:1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英利集团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称号,以英利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在国家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的背景下,英利积极探索创新,用创新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英利集团动力公司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英利90后基层员工耿亚飞牵头的“耿亚飞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数据显示,英利连续7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英利工匠正在用一系列创新行动彰显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精神面貌。

“作为绿色能源企业,英利深知,面对激烈竞争,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公司成立32年以来,始终坚持和鼓励各级创新。”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说,英利拥有“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光伏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五大国家级创新平台,成为光伏行业中国家级平台资源最多的企业,也为广大英利工匠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国家大力发展以新能源和新能源设备制造为主的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也正是在这样的土壤下,才滋养出诸如英利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多年来,英利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在全球营造好口碑,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拓展生存与发展空间,为民族品牌高质量发展赋能。

“你们大胆的试,成功了算你们的,失败了算我的。”英利创始人苗连生对创新的鼓励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英利人不断进行创新。在英利,科技创新项目不分大小,技术人员的科研创新、一线员工的技改技措,全员创新在公司已经蔚然成风。连续多次举办技术创新博览会、职工技能大赛、英利吉尼斯等创新劳动竞赛活动,广泛形成草根创新、一线发明、首创命名等形式多样的全员创新体系,在创新工作室、QC质量小组、“创客公社”、甲壳虫创新空间的基础上,培育出许多“英利工匠”、“金牌工人”、“蓝领技工”、“首席员工”,涌现出韩伟、马帅、耿亚飞等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英利90后基层技术人员耿亚飞,年纪虽轻却手握17项专利,参与过多项全国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研发技术项目。参与《背接触式光伏组件的开发》项目研究,荣获保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高系统电压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开发》项目,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国际先进,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前不久,以耿亚飞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在英利生产车间正式授牌,“工作室将以光伏技术研发、生产、应用为主要课题开展工作,提高产品性能,提升生产指标,降低生产成本,降低能源消耗。”耿亚飞介绍。

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英利动力公司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公司继2013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推进节能减排“工人先锋号”后获得的全国性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与公司大力鼓励创新、试验不怕出错的精神密不可分。”动力公司负责人赵济良说,在公司创新工作精神的感召下,我们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员工的操作和创新能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近5年,动力公司共完成了合作技改创新项目11项,合计每年可节约耗电量4400多万度,折合节约水电费2800多万元;自主创新、自力更生技改项目130多项,每年节约电费水费合计150多万元;从管理创新入手,调节运行方式,每年可节约各种能源费用800多万元。

创新是引领英利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英利紧随国家、时代步伐,积极发展新业态,推进零碳发展理念落地。开展光伏+绿色建筑、光伏+清洁取暖等的各种实践应用,努力推动“光伏入户”,如今已有超过两万个分布式项目建成落地,八代光伏建筑一体化建筑引领了绿色建筑的风潮。参与发起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平台,推进零碳生态、绿色发展。经过30余年的沉淀与积累、变革与创新,英利品牌收获众多荣誉。是首家加入PVCYCLE的中国企业、获得SA8000社会责任体系认证、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中国首家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碳减排先锋的企业。

据统计,截止目前,英利累计研发投入35亿元,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6项,主持和参编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超过80项,累计申请中国专利2389项,获得授权2073项。PCT国际专利申请13项,其中“太阳能电池片及其热处理工艺”发明专利分别在美国、日本、欧洲授权。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7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8项、科技鉴定成果25项,其中,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17项,国内领先5项。自2012年至今,英利连续7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多年来,英利根据市场和自身发展的变化,对品牌进行不断地自我维护和提升,从而持续产生品牌影响力,打造业内的全球知名品牌。目前已有累计超过20吉瓦的高品质英利产品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每年减排温室气体1400万吨,相当于植树7亿棵。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英利将继续保持激情,坚持绿色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品质优先、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发挥品牌经济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作用、对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作用、对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讲好光伏产业故事,推动中国“智”造走出去。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