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luence公司协助调查亚利桑那州储能设施爆炸原因

发表于:2019-04-26 15:56: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厂商Fluence公司已派出一个专家团队帮助公用事业厂商亚利桑那公共服务部门(APS)调查导致其电网规模电池设施发生爆炸的原因。据报道,4月19日爆炸造成4名消防员受伤,其中3人被送往烧伤中心救治。

4月19日,有人报警表示APS公司McMicken储能设施冒出浓烟,当地消防队立即出警灭火。该储能设施是APS公司于2017年在凤凰城部署两个2MW/2MWh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其中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爆炸发生时,消防人员正在检查该储能设施的锂离子电池。有几名消防员不幸灼伤。

APS公司是亚利桑那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该公司日前在Twitter的一份声明表示,正在调查储能设备故障原因。

该公用事业公司在其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那些受伤消防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与现场的消防机构密切合作进行处理。”

该电池储能系统由AES公司提供,该公司去年将其储能业务与德国西门子的储能业务合并为一家名为Fluence新公司。

Fluence公司发言人日前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为了应对和调查APS储能系统在4月19日晚上发生的火灾,Fluence公司已派出一支由安全和技术负责人组成的团队前往现场提供支持和帮助。”

发言人说:“我们的团队正与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部门和当地官员密切合作,并提供任何必要帮助,以确保安全条件,并彻底调查事故原因。”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储能总监Ravi Manghani指出,对于APS公司储能设施发生的事故原因还不能过早地下结论。

Manghani说,尽管电池火灾已成为储能行业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但到目前为止,主要发生在韩国。而储能设施的其他大配套设备,例如包括变压器也可能引发火灾。

尽管如此,随着调查的展开,APS公司和储能行业面临的风险仍然很高。就在两个月前,APS公司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部署装机容量为850MW电池储能系统,为其电网增加太阳能铺平了道路。Manghani指出,目前正在发布征求建议书。

他说,“如果火灾和随后发生的爆炸是由电池引起的,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肯定会对储能系统的部署前景造成暂时性冲击。”

APS公司以前在电网规模储能系统方面发生过一些事故,其中包括2012年在另一个储能设施发生的规模较小的火灾。

据报道,美国储能市场在2018年达到新高度,但这只是在预期的快速增长的开始,储能市场规模预计在2019年翻一番,然后在2020年翻三番。根据WoodMac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的数据,去年美国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达311MW/777MWh。

美国各地的公用事业和批发市场运营商现在都在考虑将大量的储能容量整合到他们系统中,而且美国一些行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都在积极寻求储能部署的机会。

上个月,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了夏威夷电力公司计划部署六个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该项目将增加装机容量为274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近1GWh储能容量。这些项目的开发商包括AES公司、Clearway Energy公司和加拿大的Innergex公司。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