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续四年获TÜV莱茵逆变器优胜奖,固德威凭什么?

发表于:2019-04-26 08:37:22     作者:solarbe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21日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暨“质胜中国优胜奖”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不出所料,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拿下户用并网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优胜奖,这已是固德威连续第四年在TÜV莱茵光伏盛典上载誉而归。

TÜV莱茵的质胜中国优胜奖评选以严格、公正、中立、客观著称,在颁奖时会直接公开被检测设备的各项性能数据。作为产品研发负责人的固德威副总经理方刚,在从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光伏电子电气总经理李卫春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王斯成手中接过奖杯时,脸上是满满的骄傲。


2010年,固德威在苏州成立,随即投身于火热的海外光伏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荷兰、澳大利亚、印度、巴西等国家,固德威的产品非常受欢迎,其中荷兰市场占有率达到30%。”方刚指出,固德威的主要市场不在贸易摩擦地区,去年受到的影响很小。“但这并不值得我们骄傲,相反,我们应该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在这些地区占据足够大的市场份额?”

从全球来看,除了美国这种“无差别攻击”的方式,多数国家不会针对光伏产品特别是逆变器设置贸易壁垒。

方刚认为,一方面是光伏本身的装机规模和占比还不够大,另一方面,单独看海外市场,欧洲逆变器品牌仍占据优势。“对于出现贸易保护的地区,企业要有及时转移重心的能力。同时,只要没有反倾销,我们就可以继续挖掘市场的潜力。”

方刚介绍,早在国内分布式市场爆发前,他们就敏锐地判断出这一趋势,提前布局,收获了业绩,也建立了口碑。“逆变器是B2B市场,常规的品牌营销渠道没法直接触及C端,但我们依然要对终端用户负责,做放心的产品。”


固德威DSS系列智能光伏逆变器

531新政发布后,光伏企业普遍减少支出、控制成本,但方刚拒绝降低对研发和质量的追求。从索比光伏网调研的结果来看,在山东、江苏、河北等重点市场,固德威牢牢占据着核心地位,这与他们多年积累的经验、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分不开的。

去年下半年,国内市场大幅缩水,固德威及时调整战略,将目光重新投向海外。“2017-2018年,固德威在海外成立了9家全资子公司,尽可能实现本地化服务。”方刚透露,2018年,固德威的海外营收翻了一倍,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也提高到50%。“如果没有提前布局,很可能受到严重冲击,没法实现顺利过渡。”


2019年光伏新政虽未正式发布,但近期的《征求意见稿》已奠定了整个国内市场的发展基调,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形势也一片光明,今年的新增装机很可能突破100GW。方刚强调,TÜV莱茵这样的认证机构为中国产品“走出去”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从我们拓展海外市场的经验来看,TÜV莱茵的影响力遍布全球,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他表示,希望TÜV莱茵将“质胜中国”推向世界,让中国企业与国际领先企业同台竞争。“即使在全球范围内竞争,我们也有信心获得相应的荣誉。”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