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组件热斑与安装位置有关 北方内陆更容易发生

发表于:2019-04-24 17:37:45     来源:新能情报局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由于光伏组件局部热斑,英国部分地区的电力损失高达25%。

该项研究通过分析安装在英国各地的2580块晶硅光伏组件,并对收集的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后,发现有热斑的组件输出功率明显少于没有热斑的。

同时,他们还发现安装位置是引起热斑的一个主要因素。超过90%的热斑组件所在的地区都位于英国北部(受低温、大雪和白霜的影响更为显著),其中大部分又位于内陆,沿海地区则相对少见。

沿海地区的组件出现热斑的情况之所以较少,主要是来自海洋的冷风能使光伏组件的整体温度下降,阻止了热斑的发生。

热斑会导致效率下降,同时也是组件寿命加速老化的主要原因,并且通常会对组件的寿命造成永久性伤害。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也证实了以前的研究结果,即受影响的电池被部分遮挡时,就会增加热斑出现的可能性。

为了提高未来户用光伏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久性,研究人员提出了如下三个建议:

受到多个热斑影响的光伏组件或者有问题的旁路二极管必须及时更换;

更推荐将光伏组件安装在沿海地区,因为发生热斑的可能性更低;

最后光伏行业必须开始研究热斑对于MPPT的准确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