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位列2018江苏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前三

发表于:2019-04-24 14:36:51     来源:天合光能

 4月23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向社会发布了“2018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榜单显示,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有72家、18家和10家企业上榜,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榜单前3位,公司的创新能力再次得到认可。

天合光能是一家注重技术创新的企业。公司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至今已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连续18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除此之外,公司承担了50余项政府科研项目、申请了1500多件专利、主导和参与标准制定超过90项,充分发挥了天合光能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引领作用。

江苏百强创新型企业评选,主要是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制定《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创新发展水平综合评价。

此次发布的百强创新型企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

1自主创新能力强

百强创新型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3.2%,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5.8%,分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6倍、2.8倍;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42.4%,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3.8倍。90%的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核心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拥有有效专利332.7件,户均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3.6件。

2企业经济效益好

2017年,百强创新型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34亿元,实现利税981亿元,平均销售利税率达12.8%;规模超百亿元的有18家,50亿元以上的有33家,10亿元以上的有75家。

3行业影响力大

百强创新型企业中有72家列入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有33家获得过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有40家企业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

4创新管理水平高

百强创新型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比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达5.5%。

今年,天合光能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天合光能将依托原有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二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持续开拓创新,巩固一流的光伏产品制造商、领先的光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地位,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为实现“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梦想而努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