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PVEVL的性能测试范围拓展至钙钛矿、量子点和有机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9-04-24 09:19:36     来源:pv-magazine

台湾中央大学光伏效率验证实验室(PVEVL)引进了新一代光驱动光伏(NLPV)的验证方法和程序,提高了该机构太阳能电池性能测试的能力和范围——这其中包括了有机、钙钛矿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测试。

在室内照明下,NLPV可以作为物联网(IOT)传感器和晶体管的电源,因此如何准确评估NLPV的光伏性能,对这一新光伏技术的应用而言十分重要。室内低光发电也可以与物联网相结合,共同创造智能家居,而这据说是台湾未来最重要的技术发展方向之一。

PVEVL表示,其认证结果被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欧洲太阳能测试实验室(ESTI)所认可。

2017年底,PVEVL被台湾认证基金会(TAF)认证为台湾首个通过ISO/IEC 17025认证的太阳能电池校准实验室。此外它还获得了国际实验室认可联盟(ILAC)和互认协议标志机构(MRA Mark)的认证。

PVEVL 与瑞士洛桑联邦技术研究所(EPFL)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后者一直在从事钙钛矿和光伏电池创新材料的研究,其中包括创建一套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和降解性的标准化测量方法,以及稳定胍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工艺等。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