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进展!*ST新梅58.85亿“吃定”爱旭

发表于:2019-04-24 09:25:38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爱旭借壳*ST新梅重组上市又有新进展。4月22日晚间,*ST新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作价58.85亿元收购爱旭科技100%股权。同时,爱旭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爱旭科技在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75亿元、6.68亿元和8亿元。

作为光伏行业电池片制造商中的龙头企业,爱旭科技的上市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SOLARZOOM对比今年1月首次发布的重组方案发现,此次发布的方案中,交易作价和业绩承诺两个重要数据相比之前都有所减少,1月初*ST新梅提出拟62亿收购爱旭科技所有股份,此次变化为58.85亿元;1月初爱旭科技承诺2019年至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38亿、7.4亿、9亿元,此次则变化为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75亿元、6.68亿元和8亿元,三年累计净利润相比年初的承诺减少了1.35亿元。

2019年1月3日,*ST新梅首次提出与爱旭的资产重组方案。*ST新梅将以拥有的全部资产、业务与负债(“置出资产”)与爱旭科技股东持有的标的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爱旭科技价值超出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ST新梅向相关标的公司股东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交易完成后,爱旭科技将成为ST新梅子公司。彼时*ST新梅预计交易置出资产预约为5亿元,置入资产(即爱旭科技)预估值不高于67亿元。置入和置出资产的差额62亿元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爱旭科技的全体股东购买。

*ST新梅的主业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收入主要来自房产销售和物业租赁。爱旭科技主要从事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是2018年全球PERC单面/双面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一的专业光伏电池制造商。新梅的基地在上海,而爱旭的基地在广东佛山,两个本应风马牛不相及的企业,如何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在资本市场上一度被誉为沪市十大牛股之一的老牌房地产企业*ST新梅也曾经风头无两,但却因为连续三年亏损,从2016年4月8日被暂停上市。停牌一年后,2017年6月ST新梅复牌,由于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恢复上市一年半后公司已经再度陷入亏损。筹划“卖壳”成为*ST新梅的不二选择。

而这两年快速崛起的爱旭科技,踩着高效PERC组件的风口一跃成为行业PERC电池片出货量名列前茅的企业。根据PVInfolink统计,若不计入垂直整合厂对自有组件的出货,2017年爱旭电池片全球出货量排第4名,2018年上半年上升至第2名。

盘子小且干净或是爱旭科技相中*ST新梅的主要原因。从宏观环境来看,国家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大力支持,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等利好,使得爱旭科技此次快速出手。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