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第六期)

发表于:2019-04-16 18:43:16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未来苹果与三星的电子设备可能采用太阳能电池。据报道,苹果与三星这两家公司正评估在未来产品导入太阳能电池的可能性,特别是一种名为有机太阳能的技术,这种技术只需要少量太阳光便可以转换成电力,与一般装设于屋顶的大型太阳能面板不同。三星最早于2009年便开始在少数产品中导入太阳能电池技术,像是当时的"Blue Earth"及"Crest Solar"手机就在背面安装了太阳能电池,让使用者可以使用太阳能充电。相较于三星的提早布局,苹果一直到最近才传出将采用太阳能电池的消息,不过从2006年开始,苹果便陆续在太阳能技术部分申请许多专利。

特斯拉能源储存进军日本,为近畿日本铁道(近铁)在大阪安装7,000度电储电容量的紧急备援电力系统。该系统在2019年4月1日完工,是亚洲最大能源储存系统,安装施工只花了2天。该系统由42个特斯拉工业等级Powerpack电池能源储存装置组成,总储电容量7,000度,足供近铁列车行驶30分钟。除了担任备援电力之外,在平时,该能源储存系统也能做为转移尖峰用电功能使用,在大阪的用电尖峰,供电吃紧的时刻,近铁可从电池能源储存系统取电,减轻电网的负荷。

荷兰太阳能开发商GroenLeven宣布,正在荷兰一个古老的采砂场建设一个48兆瓦(MW)的浮式太阳能光伏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浮式太阳能光伏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该类型项目之一。新的浮式太阳能公园将建在位于该国东北部Sellingerbeetse的Zuidplas,位于欧洲领先的砂和砾石开采公司之一Kremer Zand en Grind拥有的旧采砂场。新的48兆瓦浮式太阳能项目产生的电力将交付给Kremer Zand en Grind进行当地运营,并在旧的采砂池上建造,为在采砂场进一步开发太阳能创造了机会。

在获得赣商入主实施重整后,江西赛维股权再次生变,中国信达旗下公司实施入股。据最新工商资料披露,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已在近日新增了名为中鑫博达(芜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家股东,其出资额为21433.39万元,占比3.564%。工商资料显示,中鑫博达背后的股东包括三个,分别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鑫银硕(安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芜湖信达中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控股的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第一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华电集团旗下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华电国际周二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王绪祥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等决议。值得一提的是,华电集团已于去年11月29日接到了中央关于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华电集团原总经理温枢刚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彼时,华电集团“一把手”之位就由温枢刚接替了。此前,在赵建国辞任华电国际董事长之际,业内的众多猜测都是温枢刚会接替赵建国任华电国际董事长。

在SiliconPV 2019会议上,世界领先的纳米电子和数字技术领域研究和创新中心imec及其合作伙伴EnergyVille,宣布他们与中国领先的n型双面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中来股份开发的n-PERT(发射结钝化及背场全扩散) 太阳能电池正面转换效率已达到23.2%(经第三方认证)。 通过经济高效的工艺和清晰的提效路线,使n-PERT电池再一次成为p-PERC技术的强有力竞争者。

九江中院破产审判团队近日赴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关于旭阳雷迪破产重整一案管理人接管工作会议。会议上,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团队员额法官宣读了旭阳雷迪重整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债务人义务通知书。旭阳雷迪法定代表人作了表态发言,管理人团队负责人介绍了管理人初步重整工作方案及接管流程。最后,在九江中院破产审判团队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旭阳雷迪法定代表人和管理人代表对旭阳雷迪的企业公章和财务印章进行了交接,由管理人进行接管。

财报信息

隆基股份发布2018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8,761.49万元,同比增加34.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55,796.41万元,同比下降28.24%;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下降28.4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71%,同比减少13.43个百分点。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3,965,924.41万元,较上年期末增加2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645,158.68万元,较上年期末增加15.89%。

昱辉阳光近日公布了其2018第四季度及全年经营情况。财报显示,昱辉阳光第四季度实现收入560万美元,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1880万美元大幅下降,降幅达70%,远低于其营收指导值2000万至3000万美元。电力销售额为540万美元,主要来自中国屋顶分布式项目产生的3790万千瓦时电力。

天龙光电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首季预亏300万元-500万元。关于业绩变动: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现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有所减少,主要是公司对各项费用加强控制;另一方面,公司银行贷款全部归还,利息支出减少。2019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30万元。

向日葵发布公告,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亏损1,000万元—1,500万元。向日葵表示,报告期内由于春节放假,公司的销售收入较少,营业利润较小;年初至本报告期末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跌,产生了较大的汇兑损失。另外,公司通过诉讼等方式在本报告期内收到了部分长账龄应收账款。

晶盛机电发布的2018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长30.11%,实现利润总额6.49亿元,同比增长5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优质客户联系和合作,稳健经营,有序贯彻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坚定市场发展信心,全年新签光伏设备订单超过26亿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