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ICE组件新型封装技术解析

发表于:2019-04-15 17:38: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光伏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产生对于光伏组件的封装简化,可靠性提升,组件耐用性及降低成本等要求,新型光伏组件封装技术的需求因应而生。由实密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代理销售的NICE (New Industrial Solar Cell Encapsulation )组件新型封装技术是Apollon Solar的一个创新的封装及组件内电池片互联专利技术,它的电性互联是利用两面玻璃间的密闭空间抽真空产生的压力直接压住裸铜焊带在电池片的栅线上。相对于标准组件来说,NICE组件不需要用到像EVA一样的封装而是用PIB(Poly-Isobutylene聚酯异丁烯) 将组件边缘封住以隔绝水气进入。

使用NICE技术的优点:

1. 生产线采用全自动生产,每条30MW产线只需要2名操作员。

2.可以采用厚度较厚之(裸铜)焊带,减少组件的串联电组,使输出功率增加。

3.可完美的适用于低温制程电池片而输出不会降级 (例如:异质结太阳电池或双面太阳能电池)

4.由压力接触方式而简化电池片金属化制程,可以完全取消电池片的主栅线正银, 减少了银的消耗可节省可观的成本。背面主栅线可被隐蔽成全铝表面因此改进了钝化质量,提升电池片效率。

5. PIB(Poly-Isobutylene聚酯异丁烯)封装,抗潮湿性更强。

6.适用于沙漠之高温差地带。

7. 组件无框架,无EVA,无背板,免焊接,可节省材料,美观,容易与建筑物体结合。

8.组件寿命长,超过30年, 材料100%可回收。

NICE技术旨在降低整个光伏产业链,包括锭生产、切片、电池生产和模块组装这些成本50%以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