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技术|芬兰研发出高效硅纳米棒太阳能电池新技术

发表于:2019-04-12 11:23:08     来源:网络

芬兰一家公司近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与其合作伙伴成功研发出一种高效硅纳米棒光伏电池新技术,不仅能提高光伏电池的能效,还可降低生产成本。

硅纳米棒材料

 这家名为picosun的公司称,新型光伏电池的能源转换效率可达到9%以上,并具有良好的长期稳定性。

据该公司发布的新闻公报介绍,他们主要是利用硅纳米棒材料,在较廉价的玻璃等基板上培养硅纳米棒“森林”。这样首先可减少硅的使用量,从而降低成本,其次还可显著提高光伏电池的能源转换效率。

与传统的二维薄膜光伏电池相比,新型光伏电池的碳纳米棒“森林”三维结构表面活性更高,光吸收效率也明显提高。此外,这种光伏电池的PN结位置更接近表面,可以提高少数载流子的迁移率,从而提高光伏电池产生的电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