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第五期 )

发表于:2019-04-09 10:58:24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泰国与中国企业全面合作1500V光伏电站,Enel公司在美国收购大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储能项目,中盛美国子公司ET Solar重组后再出发,猛狮科技签署300MWh储能项目,阿特斯子公司获5000万美元信用证授信额度,熊猫绿能、茂硕电源、卡姆丹克太阳能、捷佳伟创、易成新能发布了业绩快报。

意大利能源供应商Enel公司在美国收购了可再生开发商Tradewind公司一个装机容量为7GW风力发电项目,以及装机容量为6GW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在收购之后,并立即将太阳能+储能项目的一部分出售给投资商麦格理公司。虽然并未确切得知其收购价格,但意大利能源巨头Enel公司收购Tradewind Energy公司的7GW风电项目管道和收购美国6GW太阳能+储能项目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

泰国最具影响力的光伏电站运营商和投资商TSE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个亚太地区智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新能源行业智能化进程。TSE是泰国成立最早的可再生能源电站开发和运营商之一,多年来聚焦大型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是亚洲地区领先的能源标杆企业,在日本、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亚太国家享有极高的声誉。

Foresight与ArcelorMital签署西班牙光伏项目十年期购电协议。在签署了位于西班牙中部Toledo附近的两处电站的购电协议后, Foresight的零补贴太阳能组合项目已达到116MW。与ArcelorMittal签署的合同规定, Foresight的10MW光伏项目群将为公司的西班牙钢铁厂供电,为期10年,固定价格未公布。

根据中盛集团美国子公司ET Solar, Inc近日发布的消息,基于对美国光伏市场需求的乐观展望以及ET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良好声誉,美国破产法院于2019年2月11日批准了ET Solar, Inc的重组计划。重组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源发公司以及无锡博达将为ET Solar在美国的品牌和业务提供支持,并将为组件供应链提供月均5000万美元的财务支持,确保订单的交货。同时,源发与博达还将利用供应链管理渠道协助ET Solar ,Inc建立全球的OEM和供应链能力(越南、泰国、柬埔寨和土耳其工厂)。

凯盛科技集团、漳州交通集团、诏安金都资产公司和猛狮科技四方合作项目生产启动仪式周一在猛狮诏安新能源基地举行。项目将以猛狮科技为龙头,在诏安金都工业园区共同打造以储能产业链为主要特色,兼顾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世界级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福建猛狮新能源与客户分别签署了300MWh储能、4000万支电芯项目。

通威太阳能旗下的电池出货量在今年3月单月首次超过1GW总量,创历史新高。从3月单月数据往前看,2019年一季度,通威电池片的总体出货量约2.4GW,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单季度电池出货量第一的企业。2019年一季度,通威太阳能电池片出货量同比去年增幅超过90%,同时2019年一季度单晶PERC电池出货量再创新高,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单月、单季度电池出货量最大的企业。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周二发布新闻宣布,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与跨国金融服务机构Natixis 成功签署了一项总金额5000万美元的信用证授信协议。此次也是阿特斯与Natixis在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上,达成的第五次金融合作。5000万美元信用证额度将用于支持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Recurrent Energy公司将用这笔信用证额度,作为处于开发建设阶段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办理售电协议和并网许可时的履约担保。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周一公布,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合公告,集团拥有的2座总装机容量约1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已成功获纳入《第二批光伏扶贫补助目录》。于纳入后,董事会预期会加速结付本集团应收有关上述太阳能发电站的已计提及未支付可再生能源补助。本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将因该等补助结付而得以改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