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光伏发电应该怎么选用反孤岛装置和防孤岛装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4-08 13:46:58
       导读: 光伏发电产业在中国发展的比较迅速,促进了好多行业的发展。其中在国家电网中防孤岛和反孤岛装置是在国家电网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明文要求的,为此,在建设光伏电站满足当地供电局要求,就必须考虑到并网条件,其中就有防孤岛和反孤岛装置。那这两者哪种更适合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产业在中国发展的比较迅速,促进了好多行业的发展。其中在国家电网中防孤岛和反孤岛装置是在国家电网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明文要求的,为此,在建设光伏电站满足当地供电局要求,就必须考虑到并网条件,其中就有防孤岛和反孤岛装置。那这两者哪种更适合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中有个现象叫做孤网运行,就是说光伏电站脱离电网,自行发电运行。这种情况多是不被允许的。对于比较大的光伏电站,并网电压等级在10KV或更高的电压等级,这种类型的电站多使用的是防孤岛保护装置,这类保护属于微机保护装置二次设备。而反孤岛则是一个配电柜,他的使用原理跟防孤岛完全不一样。对于建设光伏电站的用户来讲,他们考虑的并网的几个问题,每个台区可以接入多少光伏?光伏的接入要满足什么技术要求?国网对于这些有着明确的规定,对于光伏的接入,如果不加装反孤岛装置,光伏电站的接入只允许接到光伏的25%。如果加装反孤岛柜子的话,那么光伏容量的50%或者80%,具体多少由当地供电部门决定。简单的举例说明,如果一台变压器的容量为100KW,那么80%容量的话应该是80KW,其中该变压器为公变,下面接的光伏电站如果是5KW一个户的话,那就是16个户,这样的话每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经过并网柜自行并网。一般来讲,对于并网柜的要求,大多是有隔离刀闸,断路器等等。有些地方要求具有防孤岛保护功能,那就意味着條每户要加装一台防孤岛保护装置。对于5KW这类型的光伏发电,容量比较小,如果并网柜都安装防孤岛保护装置的话,那样一来成本就无形的增加了许多,二来维护成本也是偏高的;而加一套反孤岛装置就能解决下面16户用光伏并网问题,所以反孤岛控制柜对于屋顶小光伏还是比较好用的。它的保护原理不是当孤网运行前检测到故障,跳闸。而是当已经出现了孤网运行,通过rcx-9390k负载专用控制器和反孤岛开关来控制扰动负载的投入,从而逼迫逆变器停止工作。

逆变器本身具有防孤岛保护功能,当电网出现异常会自行跳闸,停止运行,前提 是逆变器是在无故障的情况下,且调试正常。供电部门要求并网开关具备防孤岛保护功能也是多一层保护。而反孤岛则是出现了孤网运行,而采取的措施,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一旦出现,危害是比较大的。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应该怎么选用反孤岛装置和防孤岛装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