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潘巍巍: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新征程

来源:浙江新闻发布时间:2019-04-08 09:26:51

过去一年,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7亿元;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工82.81公里、投产58公里,变电开工82万千伏安、投产137万千伏安。完成售电量348.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最高网供负荷646.92万千瓦;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一、电网建设迈上新台阶

成立电网规划委员会,统筹做好电网发展研究,完成金华电网“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完成可研26项、获批16项、核准21项。严控工程进度,按期开工220千伏华金变整体改造等19项工程,投产500千伏芝堰扩等14项工程。狠抓工程建设质量,220千伏汤溪变获浙江省“钱江杯”,金宅变获省公司首个110千伏工程质量艺术金奖。促成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电力项目专题推进会,与开发区、婺城区等建立常态化对接协调机制,政企共建电网氛围日益浓厚。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保障金华调相机、浙西南500千伏老旧线路改造等工程按期开工。积极配合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双龙东区块8回线路、市区垃圾发电项目涉及的500千伏线路等迁改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加快配网改造升级,制定三年网架提升目标,改造中压线路1262公里、配变1329台,1项工程获国网公司“百佳优质工程”。

二、优质服务开启新篇章

优化营商环境,用户成本大幅下降,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10千伏高压业扩全流程平均时长压减至23.41个工作日,全省最短。深入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全方位实施电能替代,替代电量6.19亿千瓦时,建成全电景区9个,完成全市首个港口岸电项目。加快充电设施“531网络”布局,全年新建充电站13座,快充桩106个。积极参与市县两级电动公交汽车发展规划,与市交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智能交费服务圈,智能交费客户132万户,全省领先。加大增值服务推广,实现四星级及以上企业客户“臻享+”产品全覆盖。建成“三型一化”营业厅14个,“全能型”供电所34个。推进营配末端融合,故障平均修复时长下降17.2%。积极推广“光伏云网”,光伏线上受理率95.33%,完成光伏小康工程项目并网45个,发电容量7169.5千瓦。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新时代的战略目标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

推动“两网”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准投入,优化规划发展思路,统筹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规模、结构、布局,保持规划的适度超前,实现层级协调、网架清晰、运行灵活。坚持质量强网,全面提升设备选型和技术标准,加大新技术、新设备应用,提升“两网”智能化水平。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完善坚强主网。加快推动境内第六座500千伏变电站落地,合理划分供电区域,供区内强化电网结构、供区间精简电网联络,提升电网安全稳定和利用效率。优化安全灵活的220千伏电网,通过新增变电容量和调整网架结构,大力消除110千伏电网瓶颈,支撑区域负荷中心用电需求。打造一流配网。制定配网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整合网架完善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智能化应用、精益化运维、不停电作业等重点内容,加快建成安全可靠、接线简洁、方式灵活、开放自愈的配电网,不断提升优质服务保障水平,力争配电领域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以电力无线专网建设为重要契机,推动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高效协同,全面提升电网安全性能和运行效率、精益管理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平台,推动电网、设备、人员信息全贯通,实现设备智能感知、数据贯通、信息共享和作业移动化。提升电网互联互通水平,适应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储能装置等设施大量接入需要,满足客户日益多样的服务需求。

 

 

高效率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构建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为主线,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方向,提升服务品质,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进资源整合、组织优化、流程再造,打造统一的服务标准、服务平台,结合模式创新和机构变革,再造现代服务等线上线下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创新传统供电服务业务模式,推进服务与产品融合,推动传统供电服务业务模式向个性化、差异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转变,持续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和便捷程度。构建新型能源服务业务体系,聚焦新型用能需求和服务热点,抓住园区等重点客户能源利用、消纳、提效等需求,统筹运用分布式发电、冷热电三联供等技术,为客户提供实时监测、能效诊断、设备代维、节能改造、市场化售电等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推动形成以电为中心的现代能源消费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在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推崇。然而,阳光背后也有阴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光伏发电的热情和追求绿色生活的愿望,设下骗局。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发电骗局,并为广大投资者提

光伏发电骗局
2024-04-09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贵州:拟出资50亿元组建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省内注册的新能源等企业!

6月25日,贵州省能源局、省财政厅联合印发《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修订版)》《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版)》。其中,《贵州省能源结构调整基金设立方案》指出,组建贵州省能源结构调

新能源企业贵州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
2023-06-26
华润集团,重整重庆能源集团!

华润集团,重整重庆能源集团!

8月2日,华润集团与重庆市就进一步深化“十四五”全面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签署了重庆能源集团重整之投资保障协议;重庆能源集团董事长宋葵与华润电力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庆能源集团重整之投资框架协议。

华润集团能源企业
2022-08-05
石化联合会关于召开“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视频)”的通知

石化联合会关于召开“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视频)”的通知

本次论坛将特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国家能源、中国中化、延长石油等主要能源企业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系统的辨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共同推动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转型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能源企业新能源论坛
2022-05-16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新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新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2日,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宣贯会暨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新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武汉成功举行。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资质处主要负责人和新能源企业近60家出席本次会议。华中局资质处对电力业务资

湖北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新能源企业国家能源局
2021-10-23
潘巍巍: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新征程

潘巍巍: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新征程

过去一年,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7亿元;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工82.81公里、投产58公里,变电开工82万千伏安、投产137万千伏安。完成售电量348.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最高网供负荷646.92

光伏发电能源企业供电服务
2019-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潘巍巍: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能源企业新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