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以色列推出建筑用蜂巢太阳能电池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9-04-04 14:27:46
       导读: 将太阳能技术和建筑结合总能激发无限创意。Intersolar北美展会上一个新颖设计夺人眼球:用蜂巢结构的太阳能电池板取代建筑的外墙。

将太阳能技术和建筑结合总能激发无限创意。Intersolar北美展会上一个新颖设计夺人眼球:用蜂巢结构的太阳能电池板取代建筑的外墙。

 

 

这个太阳能电池板名如其形,叫做蜂箱光伏(BeeHivePV),来自以一家以色列的新公司SolarOr。刚刚完成这项设计的SolarOr,希望吸引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将其推向市场并开展示范工程。

首席运行官AviSasi在Intersolar的展位上表示,蜂箱光伏是SolarOr的第一个产品;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希望能够募集到500万美元的资金。

Sasi展示了电池板的小样,它由一个双层玻璃夹组成,看起来就像蜂巢的横截面。这个蜂巢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制成,每个六边形的峰室里都装有一个硅电池。Sasi说六边形设计聚集的太阳光是普通光照的2.5倍。

假设电池的转换率为14%,那么一平米的电池板可以产生140瓦电量。将太阳能技术和建筑结合的魅力就在于,它既能隔热,又能产生清洁能源。

但是,目前这个设计还不能立刻应用。其原因在于,建筑师一向对于用于建筑的太阳设备的外形十分苛刻。商用建筑普通的玻璃墙面给人清爽之感,通常这些玻璃都是有颜色的,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一部分光和热。同时这些色彩能让设计师有更多发挥创意的空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蜂巢能源与协鑫集团就储能型短刀叠片电芯达成战略合作

蜂巢能源与协鑫集团就储能型短刀叠片电芯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日,在SNEC第八届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大会暨展览会“协鑫之夜”活动上,蜂巢能源与协鑫集团就储能型短刀叠片电芯达成战略合作,蜂巢能源325Ah储能电芯将应用于协鑫集团新品“鑫+”系列储能系统上。

协鑫集团蜂巢能源储能电芯
2023-11-07
全球首发 蜂巢能源超薄户储CP组合亮相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

全球首发 蜂巢能源超薄户储CP组合亮相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

6月14日-16日,蜂巢能源携全系储能产品首次亮相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并在展会期间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了厚度仅为66mm的全球超薄家庭储能系统,以及与之配套的基于第三代半导体GaN芯片开发的高效超薄户储逆变器和短刀户储电芯。

蜂巢能源Intersolar2023储能产品
2023-06-16
蜂巢能源携手龙净环保,合资储能电池项目龙岩开工

蜂巢能源携手龙净环保,合资储能电池项目龙岩开工

近日,由蜂巢能源与龙净环保共同出资建设的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系统集成项目在龙净智慧环保产业园宣布正式开工。此次项目拟新建5GWh储能PACK生产线,主要生产储能电池。龙岩市领导陈金龙、蜂巢能源储能业务负责人黄征、紫金矿业董事常务副总裁兼龙净环保董事长林泓富等一行参加了开工仪式。

蜂巢能源储能电池新能源
2023-03-08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51亿元!蜂巢能源湖州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顺利签约

11月29日,蜂巢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银团贷款暨凤凰基金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蜂巢能源湖州项目由此顺利获45亿元贷款和6亿基金支持,主要用于蜂巢能源湖州项目建设。

蜂巢能源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
2022-11-30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作为探索面向学龄前儿童新兴科技领域启蒙教育的持续活动和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的建设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是“在太空和陆地的探索中用太阳能”,由学会副理事长管婧老师主讲,小班25名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加。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以色列推出建筑用蜂巢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