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泗阳免费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贫困残疾人有了“阳光收入”

发表于:2019-03-28 08:23:12     来源:泗阳县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泗阳县残联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光伏扶贫。通过利用贫困户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网,为他们免费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这样一来,贫困残疾人便有了“阳光收入”。

3月25日下午,记者在泗阳县卢集镇陈洼村张士兵的家中看到,他家的平方屋顶上多了一个小型的光伏电站,电站是由十几块光伏板拼接而成,大概有10个平方。张士兵告诉记者,可别小瞧这个小小电站,有了它,不仅家里的电费省下来了,每年还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

卢集镇陈洼村村民张士兵:“电用不完,还要返还我们家一两千块钱,这就增加我们收入了,对我们这些残疾人低收入户相当关心,时刻都在想着我们这些人,我们很高兴。”

据了解,张士兵儿子张春光是一名二级智力残疾患者,四个女儿又远嫁外地,他和老伴都已是八十多岁,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儿子每月400元的低保收入。今年2月,在该县残联的关心下,给他免费安装光伏发电设备,从3月开始,家里就有了发电收入,这让张士兵满心欢喜。负责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工作人员介绍,10个平方的光伏电站一年下来可发3800多度电,每度电按4-5毛算的话,就可实现年收入1500元左右。

江苏欣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徐锦:“这个太阳能发电站的原理就是通过我们的太阳光照射在我们的光伏板上,由这个光伏板再通过我们的逆变器,把它转换成电能。”

太阳能光伏发电过程简单,无噪声、无污染,深受广大贫困残疾人的一致称赞。据了解,此次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主要是针对我县年龄在16-55岁之间、无固定收入、无劳动能力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残疾人中的农村建档立卡家庭,以及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的无业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中的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目前,施工单位以卢集镇为试点,已全部安装完毕,其中有100户现在已并网发电,并可在次月实现发电收益。在卢集镇,像张士兵一样享受到“阳光收入”的残疾人家庭就有120户。

卢集镇残联专职委员金耀智:“此次120户安装光伏扶贫家庭占我镇残疾人家庭的10%,估算下来,一年为他们带来近22万元的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县残联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对照工程建设条件,对我县卢集镇、裴圩镇、高渡镇、庄圩乡、里仁乡等5个乡镇符合建设条件、愿意接受扶贫项目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建设3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帮助每户贫困户25年内持续年均增收1500元左右。

县残联办事员崔露露:“我们泗阳县对438户符合建设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我们已经为256户安装完毕,剩余将在4月底前安装到位,帮助他们増加收入渠道。”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