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一块光伏电池板 一年到底能发多少度电?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9-03-21 09:46:09
 我国幅员辽阔,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除了光伏行业的宏观大事,再回到微观的光伏电池板上。如果有人突然问你,一块光伏电池板一年能发多少度电?大概很多人都会愣神,是啊,到底多少呢?

这就涉及光伏发电的两个决定因素:

第一,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

第二,光伏电池板的安装地区。

同一个地区,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越高,发1度电所用的时间越短,一天之内发电量也就越高。

光伏板,有太阳光才能发电。所以,晚上就发不了电了。同理,大风雾霾、雨雪天气,也几乎发不了电。这就是说,光伏发电是与安装地区密切相关的。不同的资源区,同样型号的光伏电池板,也会产生不同的电量。有些地方光照充足,先天就占据优势。

计算个平均值,一块光伏电池板一年差不多能发400度(理论值)电。

为什么说是理论值?这是因为,除了光伏电池板的发电功率、安装地区(年等效利用小时数)外,光伏发电还要受到外在因素的制约,比如安装角度和朝向、当地气候、连接线路材质、表面遮挡物等。

安装光伏电池板需要安装角度和朝向,以便使光伏电池板充分接受光照,发挥最大作用。要是胡乱安装,人家有角度,你平躺放置;人家坐北朝南,你偏偏坐南朝北,与科学背离,可不就影响发电量了!

连日降雨、降雪,长时间雾霾不散,沙尘暴出现等等,连太阳都见不到,再好的光伏电池板也发不了电。

要是使用劣质电缆之类的线路,发的电都偷偷漏掉了,发的再多也没用,还容易出现事故。由此可见,材质的重要性。

光伏电池板的遮挡物要时常清理。比如,光伏电池板附近有大树,或者高大的房子,总共光照还没几个小时,怎么充分发电啊。这就是选址的问题了。或者,当地风沙大,只顾得装光伏电池板,但不精心维护,电池板子上都是尘土,也不能充分发电。

以上的种种,都是影响光伏发电的因素,所以要想发电多,还得勤加保养爱护哦~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支架厂商 你们要失业了!!!

@支架厂商 你们要失业了!!!

法国合作社Clwatt在法国西南部一个名叫Carayac的公社建造了一个小型光伏公园。据了解,这座250千瓦的地面电站完全建立在原始橡木制成的安装结构上,并计划于明年完工。该合作社社长表示: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促进当地的

镀锌钢支架光伏电池板
2020-11-19
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光伏发电工具:既要有光也要有阴影

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光伏发电工具:既要有光也要有阴影

据外媒报道,当谈到常规光伏板时,投在上面的阴影越少越好。然而,一种实验性的新设备却是通过其表面阴影和光线的对比来发电的。据悉,该工具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叫做阴影效应能量生成器(SEC)。目前

光伏发电光伏电池板光伏技术
2020-05-22
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 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 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结果公布,在一项关于光伏电池板相关性能的测试中,经开区光伏产业骨干企业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测试结果与世界知名实验室结果一致,证明了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使

双面太阳能组件光伏电池板陕西众森
2020-04-24
乐山电力:公司积极开发建设四川省西部三州地区太阳能光伏项目

乐山电力:公司积极开发建设四川省西部三州地区太阳能光伏项目

2月24日有投资者向乐山电力提问, 董秘,您好!国家推动新型清洁能源开发与使用,请问贵公司有何布局,有没有新的举措力求符合国家战略?谢谢!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密切关注国家太阳能光伏发电政策,依托公司参股的四川

清洁能源光照资源
2021-02-24
光伏扶贫发电站点亮村民致富路

光伏扶贫发电站点亮村民致富路

最近,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派驻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巴音库鲁提村第一书记谭轩来到村里的光伏扶贫发电站,向技术员吐尔洪库尔班了解发电情况。谭轩说: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可以达到1800个小时以上,每年的发电收入

光照资源光伏扶贫华电集团
2020-02-06
西班牙光伏市场重现活力

西班牙光伏市场重现活力

长期处于休眠状态的西班牙光伏市场重新崛起。据可再生能源新闻网站Renewable EnergyWorld报道,截至目前,今年西班牙光伏发电新增装机量已超过4吉瓦,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重返吉瓦级市场。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西班牙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补贴光照资源
2019-12-18
山西云冈区投放新型太阳能环保垃圾箱

山西云冈区投放新型太阳能环保垃圾箱

9月6日,记者从云冈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从今年7月起,在云冈区五一街、和瑞街、平德路、平喜路、景兴新区主干道陆续更新(安装)了155个新型太阳能环保垃圾箱,预计到今年年底共投放300个,2020年完成全区全覆盖投放。

太阳能环保垃圾箱灯光照明
2019-09-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块光伏电池板 一年到底能发多少度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