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大规模减税有助于光伏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9-03-06 13:26:53     来源:中国经营网

3月5日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低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行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减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减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近几年,受惠于政策的支持,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能源结构调整中的作用越发重要。但是,长期以来,光伏行业一直属于重资产行业,对企业自身的资金要求高。沉重的税费负担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因素成为了阻碍行业不需要补贴、实现真正市场条件下平价上网并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原因。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减税政策的提出,对光伏制造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光伏制造业整个产业链都可以受惠税收新政策,再降低3%的税收。这将对利润越来越薄的制造业,起到明显的正向作用。

除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国实体经济困难较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

对此,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改革完善货币信贷投放机制,适时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和价格手段,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不能让资金空转或脱实向虚。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大型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增强信贷投放能力,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清理规范银行及中介服务收费。完善金融机构内部考核机制,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

彭澎表示,贷款的放宽,对光伏电站的投资帮助很大。电站投资中,融资成本成为非技术成本中很重要的部分,目前中小企业的分布式电站融资比例在9%~11%,如果能明显降低融资成本,有助于尽快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