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山瑞科齐鹏飞:同等装机量下,CdTe发电玻璃发电量高出10%以上

发表于:2019-02-28 15:13:07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9年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办、Solarbe索比光伏网、鉴衡认证、国检集团承办的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山瑞科CEO齐鹏飞博士表示,CdTe发电玻璃对倾角依赖性不大,受遮挡影响较小,适用于建筑立面,同等装机量下,发电量高出10%以上,可作为优质建材推动“光伏+建筑”的应用。

中山瑞科齐鹏飞

图:中山瑞科CEO齐鹏飞博士

光伏发电方阵安装在建筑的围护结构外表面产生电力,能做到与建筑屋面的全贴合。由于光伏方阵与建筑的结合不占用额外的地面空间,是光伏发电系统在城市中广泛应用的最佳安装方式。光电幕墙作为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建筑的一种体现,是光伏应用形式中更接近人类生活的一种,是绿色节能环保理念的体现。

当光伏走进千家万户,光伏组件也要满足美观、符合建筑本身格调、安全稳定、便于维护等条件。齐鹏飞指出,CdTe发电玻璃可替代原有建筑外墙,完全可以做到“因房制宜”:针对不同的构造和外观,采用不同的安装方案;成为房屋的一部分,替代原有建筑材料的同时具备发电功能。

据了解,目前瑞科新能源公司产品包括 CdTe 标准光伏组件,可定制化透光、彩色、彩釉、中空、发光组件。公司生产产品不仅可应用于传统工商业、户用电站,还可以应用于建筑幕墙、采光顶、外遮阳、停车棚、雨篷、公交站台等。其产品适用性打破传统光伏应用领域,为绿色建筑、低能耗产能绿色建筑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