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成立

发表于:2019-02-27 12:29:14     来源:天合光能

2月26日,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在上海紫竹基地正式成立。这是继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之后,天合光能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参加成立仪式。

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是依托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资源、集结全球创新智慧,以开放、合作、共建、共创的方式打造一个新模式下的创新技术和知识平台。研发中心将与业界研发机构、学者紧密合作,围绕天合光能的3.0业务转型规划,将聚焦新能源物联网管控、云平台等研究领域,力求推出一批创新性的应用产品。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紫竹园大学城,将与周边高校、研究院创新团队成立联合研究组,进一步落实创新技术的产业化。

作为全市新能源产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成立20年来,天合光能在风起云涌、跌宕起伏的全球光伏行业中越战越强,率领中国光伏企业制定国际标准、抢占国际市场,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企业,组件总出货量全球第一。天合光能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建成了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8次打破光电转换的世界纪录,发明专利数居中国光伏行业之首, 2018年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由天合光能领衔形成的光伏智慧产业集群汇聚企业180多家,形成产值近800亿元,已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江苏省光伏智慧能源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新能源产业是常州高新区乃至全市最具发展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天合光能牵头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研究机构共建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既是天合光能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探索推动本地产业优势与先进地区创新优质资源相结合,实现异地研发孵化、本地加速,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常州高新区光伏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升级的一大契机。常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与政策激励,支持天合光能新能源物联网研发中心建设,以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核心,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领军企业和人才团队,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打造“光伏名城”。

成立仪式上,江森自控(中国)有限公司、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与研发中心进行签约,旨在结合双方领先优势,在物联平台、交换机和网关等关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赢的新能源物联网创新环境。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