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江苏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一期建成投运

来源:光伏梦发布时间:2019-02-09 09:30:29
1月17日,江苏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运。该工程建有1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和容量为57千瓦时的储能系统,可以实现光伏日发电量30—50千瓦时,储能系统最大储电量50千瓦时。

据了解,2008年,开山岛安装了一台小型风力发电机,第一次有了电,不过没到半年就报废了;2012年,岛上安装了小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可一旦刮风下雨就撂挑子;2015年建设的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受制于岛上恶劣的自然环境,也无法提供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

据连云港供电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将加快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及海水淡化系统二期工程的实施,争取在今年五一之前启用,让开山岛具备满足每日100人日常生活所需的电力和淡水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东海县曲阳镇西工业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23年。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5亩,购置粉碎机、焙烧炉、研磨设备、烘干机、铲车等国产设备,采用石英矿石人工分选→焙烧→粉碎→酸洗(在反应釜中酸洗)一浮选一烘干→磁选一句装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过处理须全部接入尾水通道;该项目须经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的生产能力。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石英砂项目
2024-02-18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盐城与国网江苏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盐城与国网江苏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盐城市政府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会见国网江苏电力董事长谢永胜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江苏电力低碳
2024-01-05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开山岛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一期建成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