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2家光伏电站投企业装机量排行榜(截止2017年末)

发表于:2019-02-06 21:36:20     来源:光伏资讯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我国大力扶持光伏产业的成长与发展,民营资本同步且快速地进入行业发展过程之中,有效促进并推动了我国光伏电站运营行业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业集中度,民营光伏电站运营企业市场地位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根据《中国太阳能发电建设统计评价报告》的统计,截至2014 年末,我国光伏电站运营商的CR10(规模排名前10 企业的装机规模合计数占行业总装机规模的比重,即行业集中度)为46.40%;而根据公开资料统计(详见下表),截至2017 年末,我国光伏电站运营商的CR10 降至约29.63%。但随着我国光伏发电行业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头部效应”预计将更加明显,行业集中度可能会有所提升。

截至2017 年末,我国光伏电站运营商主要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


数据来源:晶科电力招股书

①《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有限公司2017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②各家上市公司的《2017 年年报》;

③中国电力知库;

④各家公司的官方网站;

⑤《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募集说明书》;

⑥《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

⑦《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18 年跟踪评级报告》。

注:排名根据公开资料整理统计,可能存在其他光伏电站运营商未列入的情况。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