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GW!全球最大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四川眉山

发表于:2019-01-26 13:28:10     作者:文铭权 袁丽霞 来源:川报观察

1月25日,眉山市政府、甘孜州政府与通威集团签定通威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园区项目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战略部署。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通威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60亿元以上,新建约50条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20亿元,将打造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量产转换效率最高、节能环保的绿色工厂。据悉,这将是全球目前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

 

 

慕新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眉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慕新海说,作为中国企业500强,通威在眉山建设的太阳能光伏项目符合省委委“5+1”产业体系、市委“3135”现代产业集群。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市乃至全省光伏产业布局,形成乐山—眉山—成都光伏产业带,将为我省藏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也必将为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是一个多方共赢的优质项目。 慕新海表示,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威项目,作为“娘家人”,我们将继续与甘孜州一道,尊崇契约精神、加强沟通交流、全力协作配合,共同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通威集团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肖友才在致辞中说,项目的成功签约是甘眉园区发展进程中的又一盛事,也是甘眉两地携手共进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园区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肖友才说,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有效推动园区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集聚水平,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希望发挥通威项目的“虹吸效应”,吸引更多国内外大企业到甘眉工业园区投资兴业,希望三方精诚合作,以政策“高地”建资金“洼地”,以环境“高地”筑投资“洼地”,共同打造“千亿”园区,强力建设“典范”园区,全面助推甘眉两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汉元在致辞中回顾了在家乡发展的点点滴滴,用“我们回来啦”表达了回家乡投资、参与眉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刘汉元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后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正日益深入人心,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普及,能源革命已然成为全球发展的共识。此次签约落户眉山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通威在电池片领域的世界级龙头地位,也充分展现了通威坚守实体经济,绿色发展、践行实业回报家乡的坚定理念和信心。下一步,企业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目前已经形成超过13GW高效晶硅电池片产能,2017年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产量均排名全球第一,是全球先进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智能工厂,拥有合肥、成都两个基地。

 

 

落户眉山的项目从对接到签约,仅用时50天,成为通威集团迄今为止在国内“接触最晚、上马最早、速度最快”的太阳能项目。

 

 

甘眉工业园区是甘孜州、眉山市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内区域合作发展,支持发展‘飞地’园区”的精神,于2012年5月20日,由甘孜州人民政府、眉山市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眉山市铝硅产业园区为基础,以甘孜州丰富的资源和国家、省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支撑,依托眉山的区位、产业优势,共同出资打造的“飞地”工业园区。甘眉两地通过政策共争、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企业共招、问题共解、效益共享,初步形成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支柱产业,已成功创建为省级开发区。2018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61亿元。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唐宏、甘孜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参会嘉宾还参观了通威集团双流工厂A1车间和通威国际中心4F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通威“智能工厂”、“无人车间”的实时运行情况,对通威智能化设备、先进的生产工艺、精细化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责任编辑:小泽)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