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acebook再签80MW光伏订单!目标100%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9-01-26 10:50:22     来源:中国IDC圈

近日,DigitalRealty代表Facebook与SunEnergy1签订了一份长期可再生能源采购合同,可以确保Facebook约8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此,SunEnergy1正在开发运营北卡罗来纳州一个太阳能项目。

Facebook一直希望为其IDC设施提供100%的绿色能源,DigitalRealty表示,它有能力帮助公司更快实现目标。此前,Facebook从DigitalRealty租赁了至少40兆瓦的数据中心电力容量,位于有“美国IDC走廊”之称的弗吉尼亚州阿什本。

Facebook全球能源和网站合作总监BobbyHollis表示:“Facebook承诺以100%的可再生能源支持其所有业务,并改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整体准入。”我们希望这个协议成为其他托管客户的一个榜样,这些客户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来支持他们的运营。

DigitalRealty首席执行官BillStein表示:“我们在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规模和领先地位,使我们能够执行这类协议,支持Facebook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能够考虑到Facebook的质量标准和时间表,并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这一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成为Facebook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自建数据中心不够用,租赁托管风生水起

近年来,包括Facebook、谷歌和微软在内的超大规模云平台一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数据中心容量,支持业务快速增长。但同时,他们也面临着减少运营对环境影响的压力,每个公司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努力为运营提供可再生能源。

数据中心消耗的电力比公司运营的任何其他部分都要多,而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是一个不断努力的目标。一定程度上,由于快速扩张的压力,这些公司除了自建数据中心,还向DigitalRealty开发商租赁IDC设施。去年,Facebook与CloudHQ在弗吉尼亚州Ashbur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数据中心租赁协议,高达72兆瓦,比任何一家公司2018年北美其他IDC市场的租约总额都大。

让他们租用的数据中心的碳足迹达到零,比让其自建设施获得可再生能源要复杂得多,因为他们只是租赁这些设施,没有太多的话语权。但此次Facebook与Digital的交易表明,一个足够强大的客户可以找到一个数据中心提供商,帮助其实现能源目标。

大型数据中心的业主越来越多地寻求可再生能源,提高其设施对大型企业客户的吸引力,这些客户的可持续性目标越来越多地影响他们对数据中心的选择。

“Facebook是我们的重要客户,”DigitalRealty可持续发展项目高级总监AaronBinkley在接受采访时说。Facebook还从新加坡的DigitalRealty租用数据中心空间,但尚未公开任何信息。

100%可再生能源,Facebook的艰巨目标

根据Facebook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该公司的“东海岸托管设施”在2017年消耗了35.9万兆瓦时的电力。那一年,Facebook数据中心的总能耗(包括6个自己运营的网站和各种租赁设施)为236万兆瓦时。相比之下,其所有办公楼在2017年的能耗为10.1万兆瓦时,不到其数据中心能耗的三分之一。

Facebook已经公开承诺,到2020年,其运营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75%。到2017年底,Facebook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为51%,其余的主要是煤炭、天然气和核能。

随着业务的扩展,Facebook要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并非易事,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四分之三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Facebook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从2013年到2017年,该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稳步上升,其中,不断扩张的数据中心贡献最大。与Facebook数据中心运营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3年的36万吨增加到2017年的60万吨,四年来增长了67%。

(责任编辑:小泽)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