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将成为印度储能“行动年”

发表于:2019-01-18 11:17:3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如今,储能行业的业界人士也许对RahulWalawalkar博士并不陌生,他是印度储能联盟的执行董事(IESA)。而在去年年底,他担任了全球储能联盟(GESA)的主席。Walawalkar还领导管理CustomizedEnergySolutions公司的新兴技术和市场团队。

行业媒体采访了Walawalkar博士,他在访谈中阐明了印度的储能行业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市场回归的原因,以及对于2019年储能发展的期待。

2018年印度在储能、电动汽车、太阳能和风能等相关领域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Walawalkar博士:印度在2018年采取了一些重大举措,部署了一些大规模储能系统。印度政府还试图推动国内锂离子电池制造的激励措施,从而减少对国外电池的进口和依赖。得益于电信行业和相关部门的应用,印度部署的分布式高级储能系统容量已经超过了2GWh。

在2018年上半年,印度部署了装机容量为4.9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确保了全球第二大太阳能市场的地位。印度将很快成为全球太阳能中心,拥有全球一些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因为政府部门已经批准了14个太阳能公园的计划,并作为2022年达到装机容量为100GW的国家太阳能任务的一部分。

印度政府在2018年年初宣布实现了100%的村庄电气化,现在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实现100%的家庭电气化。根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印度有15个邦在PradhanMantriSahajBijliHarGharYojna(SAUBHAGYA)供电计划下实现了100%的家庭电气化。

由于印度政府推出雄心勃勃的计划和举措,电动汽车市场发展势头也在加强。2018年初,印度电力部启动了新的国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重点是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和政策框架,以确定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到汽车总量的30%以上的目标。

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数据,印度将在2022年3月之前增加227GW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这将提高印度的全球排名,使其成为该行业投资最多的三个国家之一。与此同时,印度在建立国际太阳能联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印度政府正在为替代能源做出更多的努力,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在储能领域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