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并趋势隐现,中国太阳能公司预计国内业务会出现增长

发表于:2019-01-18 10:30:35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中国的太阳能公司期待着2019年国内市场出现反弹。

在2018年基础上,预计行业发展会出现稳步改善,推动无补贴太阳能项目发展的一股新力量会受到欢迎。

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全球未来能源峰会周边会议上,阳光电源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总经理DerekHuang表示,一直以来,补贴框架的调整都是过去许多政策变化的背后原因。

“从长远来看,无补贴制度是最具有可持续性的制度。德国的无补贴制度已成为现实,招标价格越来越低。同样的情况也在西班牙出现了。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很多地方可以支持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这是我们观察到的未来3-5年的趋势,这会鼓励所有参与方、组件和逆变器生产商与政府携手实现这一目标。这就是今年我们将目睹中国太阳能市场回归的原因——2019年会是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复苏之年。2019年肯定会比2018年取得更快的发展,我认为全球性的增长趋势将继续维持。”

工程、采购、施工以及逆变器公司特变电工印证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公司海外业务副总经理兼投融资主管LynnXia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自信。”

“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市场会有所增长。中国仍然是一个优秀的市场。同时,我们仍将继续关注国际市场。”

Xia还对中国最新的太阳能和风电政策框架表示欢迎,这一框架扭转了局势,优先考虑最低上网电价项目。

“对于政府来说,对于作为EPC公司和项目业主的特变电工来说,平价上网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我们不惧怕市场变化。我们是先锋,我们可以利用专业知识降低成本。当市场发生变化并且变的更困难时,你必须保持优势。其次,我们也有能力开发风电项目。我们没有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对平准化度电成本的关注带来的潜在连锁反应是市场合并,围绕最低资本性支出展开竞争的公司被挤出了市场。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而且发生的速度越来越快。”

“政府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如果一家公司质量等级的竞争力没有达到一定程度,那么这家公司就无法生存。在中国,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市场,这是事实,但我们必须不断发展壮大,改善成本、提升质量,提高国际竞争力。中国市场的参与者越多,这样做的难度就越大。各家公司需要进行更有效的整合并为行业做出更积极的贡献,这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