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落地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1-14 14:41:00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地,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实现从传统扶贫模式向园区化“造血式”精准产业扶贫转变,1月10日下午,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菏泽市鄄城县政府,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
QQ截图20190114144302
图1:“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昌盛日电

      山东发展投资集团、鄄城县政府、山东丝路东方光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鄄城丝路东方光伏农业有限公司,及我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平台省丝路投资发展公司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就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我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规划实施签订了战略合作、产业扶贫、项目融资及项目招商引资等相关协议。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农业厅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东发展投资集团、省丝路投资发展公司从“搬迁扶贫”向“产业扶贫”成功转型后首个项目的正式启动;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创新的“农业+光伏”“造血式”精准产业扶贫在鄄城落地;充分体现了政府心系三农、国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勇于担当、民企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创新活力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和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的重大意义。该项目是政府、国企、民企、开发性金融同频共振、协调发展,积极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落实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行“造血式”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
QQ截图20190114144454
图2:“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效果图。(图片来源:昌盛日电)

      项目占地约5000余亩,总投资规模约13.54亿元,由省丝路投资发展公司、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菏泽城建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产业园区以“现代农业+N”模式的乡村振兴示范新业态,通过引入“三核引擎”:循环农业+现代农业+多彩苗木+理想农场MALL——引领“乡村振兴”;年出栏60万头工厂化生猪化育肥扶贫示范项目——引领“产业扶贫”;充分利用猪舍、现代农业大棚屋顶、棚顶,实现百兆瓦新能源与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建立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示范样板工程。

      该项目工厂化生猪养殖及母猪存栏县域规模位列山东省首位;整体项目实际投资规模名列山东省田园综合体项目前三位。项目建成后,可创造就业岗位1500人以上(含“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解决贫困户在园区内务工就业。并通过以就业、创业等产业方式推动当地贫困户长效脱贫和致富,切实实现中央和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有效推动鄄城县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荣获 “卓越光伏智能运维服务商”!

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荣获 “卓越光伏智能运维服务商”!

11月21日,OFweek2019(第十届)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会暨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经过OFweek网络投票、专家组评审及组委会综合评审三轮激烈紧张的评选,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凭借十年深耕电站智能运维和农业园区一

昌盛日电光伏企业智能运维
2019-11-27
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荣获“卓越光伏智能运维服务商”!

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荣获“卓越光伏智能运维服务商”!

11月21日,OFweek2019(第十届)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会暨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经过OFweek网络投票、专家组评审及组委会综合评审三轮激烈紧张的评选,青岛昌盛日电新能源电力凭借十年深耕电站智能运维和农业园区一体化运营的优势,荣获“卓越光伏智能运维服务商”。

青岛昌盛日电智能运维农光互补
2019-11-26
山东3家光伏企业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山东3家光伏企业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据报,近日青岛奥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奥博)、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和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鼎泰)3家光伏相关企业先后进入被执行人名单。中国

光伏企业被执行人昌盛日电
2019-09-26
昌盛日电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昌盛日电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9月12日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这是继8月29日青岛昌盛被列入执行人后,该公司再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电建筑一体化和光伏农业综

昌盛日电光伏企业失信被执行人
2019-09-19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8月23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全联新能源商会(CNECC)在中德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共同举办“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的业界专家及嘉宾,聚焦两国光伏农业发展的现状、标准和激励措施,共同探讨发展经验与挑战,并总结分享了相关试点项目的最佳实践。正泰新能源作为国内开展农光互补项目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新能源企业,应邀出席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光伏农业光伏发电
2022-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

运鸿集团光伏扶贫光伏农业
2021-11-01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6月7日,襄州区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省清洁能源建设示范区项目。根据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50亿元,在襄州区新建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农业光伏复合项目。中国广核集

襄州区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农业复合项目
2021-06-11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两者结合起来,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应用为种植、养殖,实现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从事农业生产的模式,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位于粤北

光伏农业集中式光伏扶贫
2020-11-23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鄄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