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威夷通过太阳能+储能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目标

发表于:2019-01-10 14:38:4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夏威夷电力公司(HawaiianElectricCompany)本周发布了一项重大声明,似乎可以达到204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最近,国家监管机构收到了夏威夷电力公司提出的七份太阳能+储能新合同。七宗交易中,有六宗的定价处于历史低点。达到了每千瓦时10美分。

这些项目将增加262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增加1048MWh的储能,分布在三个岛屿上。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些项目将提供电力,以“替代波动不定的化石燃料价格”,报价约为每千瓦时15美分。

开发这些项目的开发商有AES、Clearway、Innergex和174PowerGlobal。这些合同对价格和数量都很重要。

来自WoodMackenziePower&Renewables的高级能源存储分析师DanFinn-Foley说:“很难夸大这个声明的规模。”

这些电力购买协议合同(PPA)一旦获得美国公共事业委员会(publicutilitycommission)的批准,将大大提振美国的电力存储市场。目前,WoodMac在美国的储能能力为14GWh,而夏威夷的储能能力仅为75MWh。

Finn-Foley说夏威夷电力的项目将帮助该地区的市场增长近一倍。

据Finn-Foley说,“更值得注意的是PPA的价格范围”,这使得该声明对于清洁能源分析师来说是最激动人心的。

此前在2016年,夏威夷的太阳能+储能PPA价格为每千瓦时13.9美分,2017年为每千瓦时11美分。夏威夷电力公司宣布了一个规模为15MW,储能60MWh,每千瓦时12美分的项目,这比其他项目都昂贵。

然而,据Finn-Foley称,最近一个90MW太阳能和360MWh储能的项目,每千瓦时的价格“令人瞠目”,仅为8美分。这意味着从2016年到2019年,该州太阳能加储能PPA的价格下降了42%。

夏威夷太阳能协会(Hawaii’sSolarEnergyAssociation)执行董事威尔·吉斯(WillGiese)表示,这个价格“令人兴奋”。Finn-Foley还说,“在这样的价格下,很容易理解夏威夷电力供应商的信心,他们相信自己的岛屿能够在2045年之前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

在电力方面,夏威夷仍然主要依赖石油,但其为实现到204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铺平了道路。夏威夷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Oshima表示,该公司2018年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AlanOshima补充道:“随着进入2019年,我们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