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类电站后续工程消弧设备选型探讨

发表于:2018-12-24 13:53:27     作者:iSky 来源:光伏电站技术探讨之大家小言

 新能源类电站涉及指标等因素,电站多分期建设。分期建设过程中,部分升压站的中压母线段的消弧设备,在本期建设时,对后期建设考虑不足。易引起后期建设时,消弧设备及相应的中压开关的重复投资。

本文结合某项目的建设情况。对二期的电容电流进行核算,以判断二期项目是否需增设消弧设备。

某风电场一期工程35kV集电线路全部采用电缆;二期工程的集电线路拟采用电缆。电缆工程量见下表。


其中一期工程的电容电流计算,参考规范值进行计算。

规范方法一:即根据传统《电力系统设计手册》P191的附表进行取值,计算。

规范方法二:即根据传统《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电气一次部分)》P262的附表进行取值,计算。

理论方法:参考历史文章《电缆电容电流的数值计算方法》相关方法。

则,上述各种方法计算结论如下:


可以看出:

1)方法一的计算值最大,根据计算对比发现:如采用理论方法计算时,如电缆的绝缘材料取“粘性浸渍绝缘”时,与方法一的推荐的单位电容电流接近。随着国内电力装备技术的大幅进步,与原规范编制时相比。目前国内中压电缆的绝缘材料多为“交联聚乙烯”;

2)方法二根据规范说明为“估算”,从公式中可以看出,其估算时忽略了电缆截面的因素,如电缆清册中电缆大部分是小截面电缆,则计算值偏小;反之,则偏大;

3)采用理论方法计算的风电场终期电容电流为95.15A,小于方法一的一期计算值95.29A;

4)考虑到不同设计单位的计算方式的差异,如一期采用方法一,则二期项目不需要增设消弧设备;如采用方法二,则需配置。

本文仅供参考!因水平有限及时间仓促,文中错误在所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历史文章的阅读方法:

关注本微信公众号后,回复:

24 查阅:《电缆电容电流的数值计算方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